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企业露脸了!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投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王晨晨)上个周末,一份发自文莱的喜报,漂洋过海来到位于萧山的恒逸集团总部: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实现工厂全流程打通和全面投产,顺利产出汽油、柴油、航空煤油、苯等产品,标志着该项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全面投产。

  11月7日,记者从恒逸集团获悉,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在PMB项目早前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祝贺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在萧山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参加庆祝仪式的全体同仁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在很多人心目中,文莱是一个号称水比油贵的国家。作为产油国,文莱的国民经济严重依赖国际原油市场。

  于是,文莱政府提出了“2035宏愿”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经济多元化,试图摆脱对原油出口的过度依赖。

  而文莱的这一愿景,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结合起来,为萧山企业恒逸集团提供了很好的开放合作共赢平台。

  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首个民营炼化项目,被誉为中文两国的“旗舰合作项目”,是第一个从设计、施工到制造全面执行中国产业标准的海外石化项目。

  据悉,该项目分两期实施,项目一期占地375公顷,投资34.5亿美金。项目规划炼油年产能800万吨,包括年生产500多万吨汽柴煤油品、150万吨芳烃、50万吨苯,以及液化气、异丁烷、硫磺等产品。

  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连财表示,恒逸项目的产品不仅能够满足文莱国内需求,还将出口国际市场,改善文莱的贸易收支状况。除了将完善文莱油气产业链,恒逸项目还将带动物流、工程服务以及餐饮等行业的发展,为文莱创造就业机会。

  恒逸文莱PMB项目2020年有望实现产值55亿美元,为当地创造4000个直接就业岗位、上万个间接就业岗位。文莱能源、人力和工业部长哈吉·苏尼此前表示,这一项目投产后,第一年就有望使文莱国内生产总值增加13.3亿美元,并创造1600多个就业机会。

相关稿件
· 萧企恒逸文莱项目投产时间来了 一期年产值55亿美元
· 邱建林首谈恒逸新目标:跳好这支“舞” 进世界500强
· 民企不止捐资 浙大恒逸共建全球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