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牛人牛企齐聚杭州 提供3万岗位的人才盛会就要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章忻 通讯员 张一持)11月4日,记者从新闻通报会上获悉,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于11月9日至24日在杭举行。在为期两周的大会上,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海外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中德生物经济大会、院士讲堂……各类精彩活动将轮番上阵。

  其中,11月9日,杭州高层次人才招聘大会暨长三角城市人才招聘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人才招聘有哪些新特点?记者带你提前了解。

  华为、阿里巴巴、浙江大学齐亮相

  1500家企业、3万岗位等你来

  “1500家企业,3万多个岗位。可以说这是杭州,甚至是长三角区域历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人才招聘会。”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陈键说。从9月20日开始,杭州开始向全国广发英雄帖,邀请全国企业参加人才盛宴。

  “我们也没想到反响会这么好,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登记的企业数比去年翻了整整一倍。订好的两个场地都不够用了,只能缩小每个招聘单位的空间。”杭州人才市场副主任张大飞笑着告诉记者。

  在这1500家企业中,记者不仅发现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发源于杭州本土的知名企业,还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等长三角知名企业。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二四研究所地处南京,在去年的长三角人才招聘会上,他们“收获”了两名博士。今年他们再次加盟。“希望在这个长三角的高层次人才平台上,不仅找到人才,还能与其他知名高校更深入的接触。”第七二四研究所招聘主管李智说。

  据悉,目前长三角已经有23个城市确定参加招聘会,其中包括上海、南京、合肥等节点城市。除此以外,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有关院所、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之江实验室、北大信息技术研究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科研院校也纷纷加入。

视觉中国供图

  海内外人才集聚一堂

  近80%为硕士研究生

  知名企业、科研院校求贤若渴,各类高层次人才也闻风而动,准备来杭寻找伯乐。“10月21日,我们在杭州人才网上挂出了招聘信息。”张大飞回忆道:“截至11月1日,网站点击量已近9万次,收到近3000份的简历。”

  除了网上招聘外,杭州还向全国各大高校发出邀请。目前国内一共有182所高校受邀,将组织本校的学生参加招聘会。其中79.5%的求职者都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学历,几乎所有的求职者都来自于一流学校、一流学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C9联盟高校更是派出1800多位应届毕业生参加应聘。

  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高层次人才,与企事业单位招聘的高要求是分不开的。“这次招聘,很多科研院校都要招聘博士后人才,像浙江大学就开出了‘求是特聘学者’岗位、‘百人计划’研究员等岗位,今年的招聘会才比往年的层次更高。”张大飞说。

  自2009年开始,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如今,大会已经成为浙江省、杭州招揽高层次人才项目的“金名片”和长三角人才盛会。“未来我们一定会将它生机勃勃地办下去。”陈键说。

相关稿件
· 萧山出台人才新政25条 应届本科生最高补四万元
· 广纳天下英才!下城重磅推出“人才生态黄金30条”
· 建德重磅推出“优化人才生态18条” 招揽全球英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