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视中人·浙人匠心⑦丨西湖园林“百晓生”张振羽:27年呵护一缕花香

  【匠人名片】

  张振羽,男,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高级技师,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曾获杭州工匠、全国技术能手。

张振羽在大棚里查看荷花生长状况。

  杭州市西湖区灵溪北路以西,浙江省省级荷花睡莲种质资源圃里,鸟鸣阵阵,偶有花狸猫漫步在大棚间,嗅弄着盆栽中刚刚盛放的早菊。皮肤黝黑、身材精干的张振羽穿着园林绿化制服,在花圃里忙碌。他身后挂着党旗的小平房,便是远近闻名的“张振羽园林绿化大师工作室”。  

  在前不久结束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杭州的参赛作品“烟雨西湖”斩获金奖。张振羽,便是这个金奖的设计工匠之一。27年的园艺生涯,他做过养护管理,做过绿化工程,做过展览创意……同行们说他是“全才百晓生”,也有人说他是“奇葩”。他听罢摆摆手:“扎下去学园林绿化,其实都是相通的。”

  详细报道将于近期在浙江日报人物版推出。

相关稿件
· 杭州工匠作品公益拍卖 12.8万收益金捐“春风行动”
· 杭州喜迎首个“工匠日” 30名新科“杭州工匠”亮相
· 成为淳安首个“杭州工匠” 千岛湖渔老大为什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