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工匠作品公益拍卖 12.8万收益金捐“春风行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钰哲)为庆祝全国首个“926工匠日”,9月24日上午,杭州工匠作品公益拍卖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三楼南序厅举行。

  本次公益拍卖的拍品为23位工匠提供的工艺品,拍品数量39件。展拍旨在通过蕴含“匠心”品质的各件展品,展现精益求精、传承创新的工匠精神,传递工匠爱心,厚植工匠文化。这些作品均为知名大师级工匠亲手制作,工艺精美、独具匠心,具有极高的艺术品质和收藏纪念价值,都饱含了工匠们无私奉献,回报社会的拳拳爱心。

《茶花小鸟》台屏

  如王文英大师工作室系列双面绣《茶花小鸟》、凸面玻璃双面绣《松鹤延年》《白鹦鹉》等,是用普通家用缝纫机和真丝色线一次绣出正反两面相同图案,装裱入特殊的专用原木工艺座架置于台上,可两面观赏。

《五牛积福》

  浙江工匠朱炳仁的作品《五牛积福》,则将故宫博物院绘画藏品唐代韩滉的《五牛图》进行立体化呈现,历时五个月的时间,以全铜材质塑造了逼真的、活灵活现的五牛摆件,再现了原画中五头牛的风采。 

《唐马-决胜千里》

  在拍品中还不乏国礼。由杭州工匠朱军岷所创作的《唐马-决胜千里》曾在2019年4月,作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来访中国的特殊礼物。这匹“唐马”采用表面釉上彩制作,是独创的特殊技艺,工艺十分复杂,对呈色技法的要求非常高,以红、黄、蓝、白作为主色调。

《国色天香》对杯

  由首届杭州工匠嵇锡贵创作的 G20杭州峰会国宴瓷《国色天香》对杯,采用传统青花瓷设计元素,以绽放的牡丹表现“唯有牡丹真国色”之寓意,整体格调高雅庄重,具备典型的中国陶瓷艺术元素。另外,还有金国荣、王笃清、房翔等20余位工匠的艺术作品参与了拍卖。

  本次拍卖、义卖所得的收益金额12.8万元,将全部捐给杭州市“春风行动”,并将成立“春风行动”劳模工匠专项爱心基金,用于帮扶、救助困难群众。

相关稿件
· 迎全国首个工匠日 第三届杭州工匠9月26日揭晓
· 杭州工匠学院成立 技能大师和金牌选手当教授
· 快来江干打卡!全国首条劳模工匠文化绿道落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