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城城管举行了一场特殊“大比武” 不比武功比实干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郑丹)这是一条高颜值的河,水质稳定在IV类及以上,沿岸常有白鹭等水鸟栖息,水中常有鱼虾嬉戏;

  这是一座让人眼前一亮的公厕,外观仿古风格,配以江南山水墙绘,内部无障碍间有儿童设施用具,漂亮又暖心;

  这是一个“有头脑”的智能管控平台,通过图像智能分析、人脸识别等高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效率,降低执法冲突……

  10月16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城管局举行“守初心、担使命、强党建、促民生”民生实事项目大比武活动,现场观摩新塘河美丽河湖创建项目、富春江路公厕提升改造项目、城管执法智能管控平台项目,并对6个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比武、评分,检验党建引领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的作用发挥。

  上城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孔兴桥表示,举办民生实事项目大比武活动主要是交流经验做法、查摆问题不足,用心、细心、精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努力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上城区城管局承接了省、市、区多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垃圾分类、公厕提改、“五水共治”、景观亮灯、治危拆违、智慧停车等方方面面。各项工作成效斐然,比如垃圾分类成绩连续三年位居杭州市第一,上城区被评为省垃圾分类优秀区;城区清洁度连续两年位列杭州市第一;助力上城区两夺省“五水共治”“大禹鼎”,荣获省“基本无违建区”。

  以民生实事为抓手,市容环境不断提升。推进“最清洁示范城区”打造,持续开展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完成上城区范围内延安路、高架沿线景观提升工作,共涉及47个项目,将整条延安路、高架两侧夜景连点成线,显著提升了城区夜景亮化效果。

  以居民满意为目标,实事工程实施有力。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治理,制定实施垃圾分类“三定三服务”上城方案。持续深化“五水共治”,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一期所有项目基本完成,东河先后被评为省市两级美丽河道,二次供水改造获得居民点赞。推进公厕提升改造,推进“最多跑一次”,主动上门服务,提供精准服务。

  以改革创新为举措,城市管理规范高效。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推进“非接触性”执法,推进政企分离,完成路通公司体制调整。持续提升智慧城管平台,打造上城城管“数据大脑”,年处理案卷约40万件。开展“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建设,开通支付宝“先离场后付费”功能,已接入274个停车场库和点位,开通泊位数34322个。

  “民生实事项目,最终要惠及居民群众,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居民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我们民生实事项目好不好的唯一标准。”上城区副区长薛鸿翔说,区城管局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符合居民群众迫切需求,任务很重,容不得半点马虎和纰漏。

  因此,城市管理各项工作都应该树立长效管理的目标。城区清洁度、城区环境秩序、亮灯、建筑立面的维护,都需要每天、每周检查,地下管线也必须定期疏通,好的垃圾分类习惯需要长期养成。同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后要建管结合,把后续管理跟上,真正让民生实事项目长效惠民。

相关稿件
· 探营杭州第二条过江隧道 年底从上城到滨江只需5分钟
· 视频丨跟着镜头走“望江” 未来上城到滨江这样速达
· 三张照片让人动容 上城这场初心分享会汲取榜样力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