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张照片让人动容 上城这场初心分享会汲取榜样力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吕啸)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10月11日,在杭州湖滨步行街开街两周之际,上城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上城先锋”初心分享会。

  会上,上城区表彰了湖滨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中的6个先进集体和34名优秀党员干部,并认定颁发了上城区“最强领头雁·治社名师”证书。

  “区里开这个会,就要营造一个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身边典型、汲取榜样力量的热潮,争当新时代杭州铁军上城排头兵。”上城区委书记陈瑾说。

  三张照片和一百三十多个日夜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湖滨步行街无疑成了游客必到的打卡之处。步行街累计接待消费者、游客141.4万人次,实现营业额1.98亿元,同比增长9.1%、

  回望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的130多个日日夜夜,正是众多优秀党员干部用激情干事的使命担当、精益求精的工匠品质、众志成城的团队力量,齐心协力呈现了“醉”美湖滨。

  在初心分享会上,我们见到了三张特殊的照片。它们来自湖滨指挥部工作人员何韵杰的介绍。 

  第一张的主角是“一块砖”。“街区的提升改造将用到近20万块砖头,涉及铺装35000平方米。”何韵杰说。为了获取石材第一手信息,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先后赴湖北麻城和内蒙古,通过实地取材和反复比较,才最终选定了和东坡路气质最契合的“中国黑”。

  第二张讲述的是“一毫米”。为了铺装效果,指挥部从无缝隙拼接开始,以一个毫米为单位,逐次铺装放样。拼接效果不好,撬了;缝隙空间不够,撬了;对称性和稳定性不好控制,撬了……“在37℃高温下做了7次铺装试验,才确定了最终的铺装技术。”何韵杰说。

  第三张照片里,是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会议室。在这里,有讨论设计方案,大家争得面红耳赤的场景;有项目推进不太理想,大家拍桌子瞪眼睛吹胡子的急切;有通宵达旦施工后,大家七零八落,或躺着或趴着或靠着的疲惫。“只为一条街,舍小家为大家。”何韵杰说。

  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这三张照片,是上城区举全区之力建设湖滨步行街的缩影。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过程中,组建了五个工作组和工程建设专班,抽调了一大批敢担当能干事的党员干部,组织志愿者1800多人次,全面推进攻坚。

表彰湖滨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先进集体

  汲取榜样力量 专题党课谈做法提要求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这些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学习,不断提升和改造自己,做到学有榜样、干有方向。”陈瑾对本次受到表彰人员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陈瑾以“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杭州铁军上城排头兵”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标准。这就要求了必须始终恪守“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政治品格。“我们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就要学习他们身上彰显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不断对标检视、改进提升。”陈瑾说。

表彰湖滨步行街提升改造工程优秀党员干部

  同时,要在推动“三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学“两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在用好“三红”中砥砺忠诚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执着奋斗是党员干部的制胜法宝。眼下,上城区“四个全域化”攻坚战、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建设、贯彻中办5号文件试点等系列重要工作的顺利推进,都离不开党员干部“五加二”“白加黑”的执着奋斗。

  这就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必须有带头锤炼“冲锋陷阵、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要当解放思想的领头羊、当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当本领高强的领军人、当攻坚克难的主攻手,带头冲锋陷阵、顽强拼搏,才能在新的征程中继续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崇尚朴实是党员干部的一贯作风。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共产党员身上的朴实初心一直没有变。

  陈瑾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发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要充分汲取榜样力量,要把宗旨记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清廉刻在脑中,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相关稿件
· 用步伐丈量70年巨变 江干钱塘社区“不忘初心健步走”
· 争当时代弄潮儿③丨传承红色力量 江干党员干部这样践行初心使命
· 践初心强作风 余杭350余名村社党组织书记集中军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