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践初心强作风 余杭350余名村社党组织书记集中军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彦斐 姚桢 摄影 陈书恒 记者 唐骏垚)训练场内,学员们在教官洪亮的口令下,完成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后转、齐步走等一系列动作。初秋的太阳照射在身上,脸上不断有汗水冒出来,但大家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口号清脆响亮,动作整齐划一……

  这些学员,共有350余名,都是余杭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0月10日,他们穿上迷彩服,在民兵训练基地接受军事训练。

  据悉,此次军训是余杭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该区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军训包括队列训练、野外拓展、综合演练等内容,目的是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亲身感受部队的要求、纪律和作风,增强纪律意识、规律意识,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 

  临平街道庙东社区党委书记吕诚颖出现在军训队伍中。“能够穿上军装进入军旅生活,我觉得在团队建设上、在凝聚力上、在工作作风上都有一个整体面貌的改善,接下来会用军人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更好地为基层服务。”这位“女汉子”说。

  对军营生活,塘栖镇塘栖村党委书记唐国标再熟悉不过。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说,能够再次穿上军装,意义非常重大。“主要是可以提升村社书记的精神气,增强我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此来服务我们的基层。”

  据了解,此次余杭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将采取集中军训、专题辅导、理论测试、观看专题片、分组研讨、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

  通过集中轮训引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深入、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做好群众工作、依法办事、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稿件
· 初心“考场”使命“战场” 湖滨步行街靓丽形象这样筑就
· “初心印”、VR体验馆、红色影院 临安党群服务中心上线
· 用步伐丈量70年巨变 江干钱塘社区“不忘初心健步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