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初心印”、VR体验馆、红色影院 临安党群服务中心上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设计感十足、功能性多样,除了能办事服务,还有VR体验馆、红色影院、一站到底挑战赛……9月29日,距离临安高速出口不远处的钱王街28号,临安的新网红打卡地——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馆。

  党群服务服务中心总面积2857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层主要由办事功能区、临安方志区、权益维护区、互动科普区、志愿服务区、特色活动区组成;二层则由党史教育宣传展厅、党建互动体验展厅、群团风采展厅、多功能临展区组成。

  走进一层大厅,民众可以在办事服务区的环绕型办事服务驿站咨询和解决问题。目前,组织部、总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教育局六个单位都已进驻窗口。

  驿站一侧是百科全书式的“临安地方志馆”,看起来小小的一块临安方志区中,从古到今临安地区的众多史书,都触手可得。

  在互动科普区,可以体验电视版“一站到底”的烧脑刺激,使用互动魔镜墙查询科技小活动。坐上蛋壳体验椅,只需穿戴VR设备,便可以足不出户游临安。

  除此之外,党群服务中心还有哪些亮点?

  在二楼的党建体验板块,“七个一”党建体验打卡也正式启用。在这里,可以体验一次红色旅游、学习一次先进榜样、聆听一次廉洁讲堂、阅读一次钱氏家训、进行一次党员宣誓、拍摄一次党旗合影、观看一次红色影片。

  与此同时,红色党建地图——民生之旅AR专线也同时发布。9月11日,临安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并同步发布了红色党建地图10条线路,其中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青山湖绿道是第一条“民生之旅”,结合馆内的党建体验活动和青山湖绿道的党建元素,打造了一条线上打卡体验答题的AR专线。党史展厅开始启用。这是杭州市所有区县市中,第一家完整展示中国共产党地方历史的纪念场所。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临安特色,临安区还专门设计制作了两款“初心印”,上面分别刻有“为人民服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批100方印章已经送达党群服务中心,用于奖励在党群服务中心体验打卡和志愿服务的党员。

相关稿件
· 女子手掌被油严重烫伤 热心临安交警5分钟疾驰送医
· 谁是临安三季度“党建双强”?擂台上赛一赛
· 剑指城市文明出行这件小事 临安市民集体来发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