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谁是临安三季度“党建双强”?擂台上赛一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白牛村是临安‘中国淘宝第一村’,这几年,我们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村庄环境美化,进一步做强电商产业,‘淘宝第一村’知名度越来越大。目前共有30万人次、9个国家的外宾来村里参观……”

  “我们指南村是远近闻名的红叶小镇,正在创建示范型村落景区。经过多年的村庄美化和产业培育,乡村旅游发展迅速,已经由以往的‘一季有彩’,实现了‘四季有财’,村民收入大幅度提升……”

  9月20日下午,一场充满火药味,意在晒实绩、比干劲、拼作风、展工作精气神的擂台赛——“党建双强”擂台赛,在临安“打响”。

  “党建双强”,即最强党支部、最强领头雁。临安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这是临安区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标争先、担当作为,举行的一场工作思路、工作业绩、工作作风大比拼。

  守擂方为杭州市级“党建双强”第二季度之星(6个“最强党支部”和6名“最强领头雁”)。攻擂方为从三季度报名推荐的季度之星中择优选取6个“最强党支部”和6名“最强领头雁”。

  据悉,擂台赛分为“最强党支部”比拼和“最强领头雁”比拼两个环节。

  “最强党支部”比拼,擂主先通过VCR展示各擂主支部的风采、亮点工作,再由擂主开始1分钟自我介绍。攻擂方以VCR、PPT、演讲等形式,阐述所在支部的亮点工作和战斗力。最后,攻守双方从党建应知应会知识题库中随机抽取2题进行回答,答对得分,计入总分。

  “最强领头雁”比拼,由擂主先播放VCR展示各自风采、工作能力,外加1分钟擂主自我介绍。攻擂方以VCR、PPT、演讲等形式,展示各自工作能力和成效。最后,攻守双方从党建应知应会知识题库中随机抽取2题进行回答,答对得分,计入总分。

  同时,打擂活动采用全程手机直播和实时网络投票,让在线观众为自己喜欢的“最强党支部”和“最强领头雁”打分。

  每个选手的得分由专家评委打分、现场大众评委打分、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答题、网络投票四部分组成。根据得分高低评选出第三季度“最强党支部”6个、“最强领头雁”6名。

  擂台上参与打擂的“双强”,既有来自乡村的,也有来自社区的;有来自机关部门的,也有来自企业的……不管来自哪条战线,都是“双强”培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和榜样,他们在旧城改造、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抗洪救灾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中,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展示了战斗堡垒和头雁作用,展示了“党建双强”的担当与作为。

  临安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这场擂台赛,比出了实绩、比出了干劲、比出了风采、比出了火药味,是对主题教育的积极创新和有力实践。“擂台上充分展示,擂台下相互学习,我们要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对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

相关稿件
· 不忘初心履职为民 临安全城赞“丰华”
· 视频丨还原那一夜!临安“十八勇士”突进“孤岛”点燃希望
· 爱临安主题日要来了!请查收杭州“第十区”民生大礼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