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爱临安主题日要来了!请查收杭州“第十区”民生大礼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两年前的9月15日,临安举行“撤市设区”挂牌仪式,正式成为了杭州最年轻的“第十区”。

  今年9月,临安即将迎来两周岁生日。两年来,临安加快民生融入、交通融入、产业融入、城市融入,交出了一份答卷——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五保供养、职工技能补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24项民生政策已实现同城同待遇,到年底将达到27项全面融杭;杭临城际铁路、科技大道改扩建工程将于年底同步建成投用;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在内的一批产业链项目相继落地,成为全省新的产业高地……

  9月11日,在临安“撤市设区”两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临安区举行发布会,将9月15日正式确定为“915  爱临安”主题日。主题日当天,还将举行九大系列活动,并向全杭州发放一批“惠民大礼包”。

  资料照片:临安撤市设区正式挂牌

  人人参与 喜看新变化 共话新发展

  九大活动持续全天

  据悉,在9月15日当天,临安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开展撤市设区两周年“915  爱临安”主题日九大系列活动。

  这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及“喜看新变化”活动、“月是故乡明 情是家乡浓”临安撤市设区两周年临商座谈会、营造喜迎国庆和“915 爱临安”浓厚氛围、“情系灾区心连心 携手共建新家园”“礼仪•临安”“晒幸福 打卡临安”“爱•临安”志愿服务、“速写临安”“点靓临安”等。

  其中,在“915  爱临安”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及“喜看新变化”活动中,将在苕溪南岸滨河公园,邀请退休老同志、劳模、临商、抗台民间救援组织、一线村干部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500人,与区领导以及部门、镇(街道)领导一起,观看现场800名群众组成的文体表演和撤市设区两周年回顾视频,参与“我为祖国唱首歌”拉歌活动。

  启动仪式上,将为2019年入伍新兵代表颁授“护国印”,为少年儿童代表发放“微心愿”爱心礼包,为抗台救灾民间救援组织、一线救援人员代表授锦旗。并将组织摄影爱好者、新媒体、市民“三看临安新变化”,宣传展示美丽幸福新临安。

  启动仪式后,还将组织与会代表参观钱王街、苕溪南北街、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博物馆、青山湖绿道。同时,以镇(街道)为单位,以座谈、走访、参观等形式,拓展延伸“喜看新变化”活动。

  “月是故乡明 情是家乡浓”临安撤市设区两周年临商座谈会,将邀请临商代表参加撤市设区两周年“915  爱临安”主题日启动仪式,结束后车览临安新变化,并于当天上午召开座谈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临安的发展成效,并听取与会人员对临安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情系灾区心连心 携手共建新家园”活动,将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机关部门及镇村党员干部开展走访调研和有针对性的结对帮扶。发动爱心单位、企业和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奉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

  活动当天,还将有邀请市民、摄影家、美术家们加盟,用相机和画笔记录临安变化,享受文化盛宴。9月15日正式启播以“915  爱临安”为主题的短视频,并通过临安电视台、“临安发布”及影院推广等多种方式广泛传播。活动期间,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组织“我爱临安”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在区博物馆、图书馆、青山湖绿道、滨河公园设置“爱临安”打卡点,吸引市民打卡留念,晒出临安人身边的幸福故事。9月15日上午10:30,还将在临安博物馆举行中国昌化鸡血石博物馆开馆仪式,博物馆正式面向全体市民开放。

  资料照片:临安博物馆

  消费、畅游、出行……

  五大“惠民礼包”面向全杭州市民发放

  “撤市设区”两周年来,临安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在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相互融合的美丽幸福新临安蓝图下,临安稳步推进与主城区的一体化发展。

  为了让全体市民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临安撤市设区挂牌两周年的喜庆气氛,共同分享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发布会上,临安派发出“幸福来临”五大“惠民礼包”。

  这五大“惠民礼包”,包含了消费礼包、畅游礼包、出行礼包、爱心礼包、印石礼包,共计12项具体内容。

  1.消费礼包

  (1)消费惠民让利礼包。9月13日至10月7日,全区餐饮、民宿、酒店、网店、汽车销售、加油站等行业、170余家商家和企业,及苕溪商业中心、金街时代广场、万华广场、钱王财富中心、H86天华世纪城5家综合体将开展消费打折促销活动。

  (2)临安民宿对折住。9月15日起,全区11家民宿将推出半价房间100间。“临安文旅发布”平台将适时发布活动信息及半价房券。

  2.畅游礼包

  (1)临安市民免费游。从9月15日起,实行部分收费景区向临安市民首道门票免费政策开放范围为大明山、浙西大龙湾、东天目山、青山湖水上森林、天目大峡谷、河桥古镇、十门峡、白水涧、八百里、耕织图文化园、天目山天目胜景等11个景区。

  临安市民凭身份证、非临户籍在临工作人员凭临安居住证和身份证、在临高校师生凭所在学校相关工作证件和身份证,现役军人等原已根据相关政策享受临安旅游景区门票优惠的15类人群,继续享受原优惠政策。以上人群凭相应证件到各景区售票窗口兑换景区门票,持票入园。

  (2)杭州文化旅游年卡超值游。临安区大明山、东天目山、青山湖水上森林、河桥古镇、十门峡、浙西大龙湾、耕织图文化园、八百里、天目山天目胜景等9个景区已成功加入杭州文化旅游年卡景区目录。

  凡购买并激活年卡电子识别功能的杭州市民,可以凭身份证、杭州市民卡或杭州文化旅游年卡二维码(开通后一年内)在以上9个景区免首道门票。具体实施时间将统一公布。

  3.出行礼包

  (1)主题日当天实行全民全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9月15日当天,市民可免费乘坐区内所有城乡线路的公交车和598、598B、598D、599等临安—杭州来回方向的公交车。

  (2)实行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临安区重点优抚对象中,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军人、参试退役军人三类人员,自9月15日(含)起,凭《浙江省抚恤优待证》即可免费乘坐区内所有城乡线路公交车,实现临安区重点优抚对象区内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全覆盖。

  4.爱心礼包

  (1)关爱灾区礼包。龙岗、岛石两镇是今年第9号台风灾害的重灾区。近期,临安将向两镇受灾的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含残保)家庭送上“爱心礼包”。

  (2)一级重度残疾人礼包。对全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助的一级重度残疾人发放日常生活物品礼包。

  (3)微心愿礼包。对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中的孤儿、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和随迁子女发放微心愿礼包1000个。

  (4)百岁老人礼包。对临安区临安籍百岁老人,即在1920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的老人送上每人1000元的百岁慰问礼包。

  5.印石礼包

  (1)赠送“护国印”。为2019年参军入伍的每一位临安籍新兵赠送一枚昌化石印章,印章侧面印刻“情系临安、保家卫国”。

  (2)赠送“长寿印”。对临安区临安籍百岁老人,即在1920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的老人赠送一枚昌化石印章,印章侧面印刻“金石永寿”。


相关稿件
· 临安湍口多处道路发生塌方 目前已全部抢通
· 8处受灾区安置房动工 临安龙岗岛石村民集体签约搬迁
· 定了!临安山核桃9月8日开杆 今年产量和价格如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