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集中签约19个大项目 萧山蜀山产城融合打造健康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9月23日,萧山区蜀山街道与萧山区投资促进局共同举办了“聚焦新经济,打造健康城”19个大型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开启了蜀山产城融合产城共兴的新征程。

  据了解,19个项目涵盖了医疗健康、文化创意、数字创新等新兴产业以及商业综合体、优质学校等城市配套。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共兴画面正在蜀山街道快速展开。

  其中,有8个项目涉及医疗健康产业,将推动蜀山医药健康产业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届时蜀山将实现集“医、康、养、产、学、研、创新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事业、健康产业发展模式。

  众多项目入驻蜀山,得益于三年间蜀山的华丽转变。自2017年以来,蜀山提出了“建设知章故里,打造健康新城”总目标和以城市化和城市转型带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的总路径,以城中村改造作为突破口,实施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

  到今年下半年,蜀山街道共完成了13个城中村改造任务,将为城市和产业的发展开辟近20平方公里广阔空间。随着城中村改造深入推进,蜀山城市面貌变新,城市功能日益完善。浙大二院新院区、“五馆合一”城市文化公园等项目落户,完善便捷的道路网、质优景美的安置房、日趋成熟的配套设施、鳞次栉比的商住小区,这些构成了蜀山在国际城区宏伟画卷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相关稿件
· 萧山新零售产业布局再落一子 新塘云创直播小镇开业
· 萧山义桥种下一片“乡贤林” 诗画渔浦激发数字活力
· 与祖国共腾飞 彩绘飞机“潮起萧山号”今天首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