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与祖国共腾飞 彩绘飞机“潮起萧山号”今天首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9月11日,一架充满萧山元素的全机身彩绘飞机——“潮起萧山号”,从萧山国际机场起航。这是萧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萧山向世界展示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潮起萧山号”由萧山区委区政府联合长龙航空公司打造,主题是“潮起萧山”,寓意“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人民在新时代继续争当时代弄潮儿。

  “潮起萧山号”采用机身彩绘的形式,飞机外观整体色彩与萧山标志色调一致,综合了钱江潮、湘湖、跨湖桥博物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等萧山特色元素,用简洁干练的手法展示出来,组合成一幅亮丽画卷。整体图案色彩简洁、丰富、易于识别,充分展示了萧山的特色和魅力。

  此次“潮起萧山号”首飞的主旨是“我与祖国共腾飞”,象征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同成长共腾飞。9月11日首飞后,“潮起萧山号”将飞遍全国各大城市,最终在国庆节左右飞抵北京,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前,萧山正处在“后峰会,前亚运”、浙江大湾区建设、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机遇叠加期。

  相关负责人介绍,“潮起萧山号”的诞生,可以进一步打响“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促进对外经贸往来,推进经济发展;可以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感受萧山的发展魅力,展示萧山文化,促进旅游发展;可以作为一张靓丽的金名片向世界各地传播萧山,不断提升萧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相关稿件
· 萧山政协发动社会筹款 为20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助学
· 加速数字经济 杭州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在萧山启动
· 萧山启动跨境电商产业带建设 助力杭州制造抱团出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