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5号线“洞通” 杭临线更名“地铁16号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马赛洁 通讯员 丁岚 编辑 王佳)地铁5号线后通段、杭临线,是最早将与杭州市民见面的两条地铁线。目前,这两条地铁线进展如何?

  9月16日上午10点,记者杭州地铁5号线江晖路站。这里正在进行紧张施工,记者将进入地下施工区域,一探究竟。

  【13:40】

  延永琴介绍,地铁16号线建设过程中,最难的地方是穿越高强度岩石地层。“岩层强度高,盾构刀具磨损大,平均每3天就必须换一次刀具。”

  地铁16号线开通后,将在绿汀路站与地铁3号线、5号线换乘,实现临安区与杭州主城区的有机融合。

  【13:30】

  地铁16号线目前进展如何?

  延永琴告诉记者,9月10日,地铁16号线全线“洞通”。“16号线全面进入装修阶段。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争取早日具备通车条件。”他说,按计划16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13:20】

  记者来到科技城站三层的站台层,这里的屋顶很有设计感。杭州市地铁集团工程二部副科长延永琴介绍,这一设计灵感,来源于银杏叶。

  【13:00】

  记者来到地铁16号线的科技城站。从外观来看,车站主体外面还包覆着脚手架,在二楼站厅层,装修已进入尾声。

  【11:00】

  记者获悉,2019年8月15日,经杭州市政府批复同意,杭临线将采用市区轨道交通线路编号方式统一命名,更名为地铁16号线。

  【10:40】

  建国北路的事故,会影响地铁5号线后通段施工进展吗?

  叶冬明介绍,地铁施工有它的复杂性,主要是保证安全和质量。“在保证以上两点的情况下,我们正全力按照原先计划,去实现开通。”

  【10:30】

  杭州市地铁集团工程二部副科长叶冬明介绍,目前地铁5号线后通段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从装修角度来说,江晖路属于进度较快的一座车站。

  他还介绍,9月16日,地铁5号线后通段实现了“洞通”,也就是说所有车站通过隧道连成了一体。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车站主体机电装修和安装工作、区间轨道铺设、附属结构施工。”叶冬明说,力争这个月底,实现轨通。

  【10:20】

  记者走下台阶,来到地铁站台。施工人员介绍,目前装修工作正在进行中,地面已经全部铺上了地砖,屏蔽门的盖板、吊顶还未装。

  “盖板装一下很快,这两天就会装好。吊顶因为要先走线路,还要再等一段时间。”该工作人员说。

  【10:10】

  记者下到正在施工中的江晖路地下车站。该车站已经在进行装修。从施工入口进入车站,会穿过比较长的一条通道,地面上已经铺上了灰色的地砖。

相关稿件
· 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 这次用上了浙产“大脑”
· 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发车 周江勇现场体验
· 快不快好不好?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初体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