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秋+观潮+秋季旅游旺季重合 出门前这些“规矩”必看

  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记者 刘健 王晨辉 编辑 李如)盼着盼着,中秋小长假终于要来了!作为杭城一大特色的钱塘观潮也如约而至,加之恰逢秋季旅游旺季开局,可以预见西湖景区、绕城高速、观潮沿线等地交通将非常“热闹”。

  为确保全市交通安全、畅通和有序,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为市民出行和游客来杭定制了中秋节(9月13日至15日)、钱江观潮节(9月13日至17日)、秋季旅游旺季(9月13日至11月17日)交通攻略,请收好!

  ☐ 中秋小长假:绕城高速会很忙,红色警报,注意绕行 

  ■ 西湖景区及市区:老规矩,绿色出行最好

  9月13日至9月15日,西湖景区将继续实施高排放机动车辆、小型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8时30分至17时,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继续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可关注“杭州交警”公众号查看)。

  同时,西湖景区部分路口将实施禁左和视情实施北线单行线等交通措施,并视情对武林商贸区、湖滨商贸区等周边道路采取限制机动车通行的交通措施。此外,结合中秋假日交通特点,还将采取以下措施:

  当西湖景区虎跑路进出城交通出现阻滞时,视情在江南大道东信路口实施分流措施,禁止进入景区方向车辆通行,过境车辆可通过之江大桥、紫之隧道至城西方向。

  当西湖景区北山街交通出现阻滞时,视情在环城西路北山街路南口禁止地面方向机动车(除公交车外)南向西左转进入北山街。

  当高架道路交通出现阻滞时,视情对部分上匝道及高架主线实施机动车分流措施。

  采取上述交通组织措施后,部分区域仍发生车辆阻滞时,公安交警部门将视情采取其他应急交通组织措施。一句话,去西湖景区的最好方式就是乘坐绿色交通工具,毕竟景区的停车泊位真的是很紧缺,停车费还有点儿“贵”!

  此外,9月13日(中秋之夜)18时30分至22时期间,交警将视情对西湖景区及市区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关注“警察叔叔”APP随时查看路况。

  拍友 里尔 摄

  ■ 绕城高速公路:视情关闭收费站,注意提前绕行

  小长假期间,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虽不实行免费通行,但根据以往大数据分析,届时部分路段会出线排队缓行的情况,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及天气情况,视情关闭绕城公路收费站部分进出口措施。

  杭州交警提醒您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及早绕行,避免成为观光大军一员。

  近端绕行提醒

  ①绕城北线拥堵:驾车前往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宋城等景区及周边地区的朋友,可以提前从杭州北收费站下高速走留石高架到达或者转入德胜、上塘等高架进入市区;或重新选择高速出行;前往安徽黄山、千岛湖等方向的朋友,可以提前从半山、勾庄等绕城收费站下高速进入G320国道走疏港公路、东西大道、运溪路、留泗路,再选择相应的高速从而到达目的地。

  ②绕城西线拥堵:驾车前往安徽黄山、千岛湖、西溪湿地等方向的车友可以直接从半山、勾庄等绕城收费站或紫金港互通杭长高速瓶窑收费站下高速,走东西大道、运溪路、S102(可通往G56杭徽高速),走闲富公路、G320(可通往G25杭新景高速或杭州绕城转塘收费站)绕行;也可以从三墩、留下提前下高速,通过留泗路到转塘上高速。

  ③绕城东线拥堵:从上海、苏州方向途经绕城的车友,可以在沈士互通直接走沪杭高速经过钱江二桥到达目的地;往上海方向可通过钱江通道或者嘉绍大桥到达目的地。

  远端绕行提醒

  节前出行:

  ①上海、苏州、嘉兴方向的车辆往杭徽、杭新景高速的,在观音桥枢纽、二号枢纽诱导,经三号枢纽,走钱江通道(或嘉绍大桥),再走绕城南线至杭微、杭新景高速。

  ②上海、苏州、嘉兴方向的车辆往杭金衢高速的,在观音桥枢纽、二号枢纽诱导,经三号枢纽,走嘉绍大桥,经沽渚枢纽、诸暨枢纽、直埠枢纽,至杭金衢高速。

  ③南京、长兴方向的车辆往杭徽、杭新景、杭金衢高速的,在李家巷枢纽诱导,经泗安枢纽走杭长高速进入绕城西线至杭徽、杭新景、杭金衢高速。

  ④若绕城南线转杭千高速匝道拥堵,建议上海、苏州、嘉兴、南京、长兴方向进入绕城周边高速准备往杭千高速方向的车辆,就近下高速改走320国道。

  ⑤若杭州南出城拥堵,建议之江路出城方向车辆改走洙泗路、云河路上绕城公路。

  节后返程:

  杭金衢高速返回上海、苏州、嘉兴方向的车辆,在直埠枢纽诱导,经诸暨枢纽、沽渚枢纽、三号枢纽至上海、苏州、嘉兴方向,避开绕城西线、南线、东线路段。

  ■  “错峰限行”:不实施

  9月13日(周五),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  钱塘观潮节:沿江两岸禁止停放车辆

  9月13日至17日(农历八月十五至八月十九)钱江观潮节期间,禁止一切载货汽车从下沙开发区往海宁方向通行。同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之江路、之江东路、闻涛路等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在钱江一桥、三桥、四桥和九堡大桥停车观潮。

  之江路、之江东路将视情实施分段管控。

  ☐  秋季旅游旺季:周末去西湖,记住这么走!

  9月13日至11月17日期间的双休日、节假日,杭城将开启“秋季旅游旺季”模式。出门去西湖耍子怎么走?收好这份指南,长期有效!(注意:中秋时段的交通措施是秋季旅游旺季的升级版)

  ■  西湖景区出行小指南

  继续实行环保行动:

  西湖景区继续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即:双休日期间每日8时30分至17时,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部分道路“单向通行”:

  ①双休日的每日8时30分至17时,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至龙井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中河路严官巷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进入景区(公交车及沿线单位车辆除外)。

  ②双休日的每日8时30分至17时,灵隐路(洪春桥至白乐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支路(白乐桥至灵溪南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部分路口禁左:

  ①双休日的每日8时30分至19时景区南线:虎跑路莲花峰路口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左转;虎跑路满觉陇路口、三台山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南山路(玉皇山路至杨公堤段)全路段禁止机动车左转及掉头。

  ②双休日的每日8时30分至19时景区北线:北山街葛岭路口、保俶塔前山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西向北左转;玉古路青芝坞叉口、夕阳红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

  ③双休日的每日8时30分至17时宋城景区:之江路梅灵南路路口临时禁止东向南、西向北、南向西、北向东左转以及南北向直行(公交车除外)。

  部分路口禁止通行:

  ①双休日期间,中河路万松岭路口、玉皇山隧道南口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景区;南山路杨公堤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南山路;之江路六和塔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景区。

  ②双休日期间,北山街环城西路口、杨公堤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北山街;西溪路紫荆花路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外)进入灵溪隧道。

  旅游大客车指定地点停放:

  双休日的每日8时30分至17时,旅游大客车(不含单位、学校等非旅游性质的大客车,下同)按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停放:

  ①经杭州西部、北部地区进入西湖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统一至阮家桥公交换乘点(余杭塘路丰潭路口东侧100米)停放,禁止从灵溪隧道、玉古路、曙光路、北山街、保俶路进入景区,游客可在阮家桥公交换乘点换乘公交接驳车至灵隐。

  ②经杭州南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之浦路至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停放,禁止从梅灵南路、虎跑路、虎玉路、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在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西湖景区。之江路沿线禁止旅游大客车停放。

  ③经杭州东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中河路、万松岭路至万松岭停车场停放,禁止旅游大客车从西湖大道、南山路、万松岭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至南山路万松岭路公交站换乘游2路公交或在美术馆后街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北线景区。也可经之江路、南复路至虎玉路及闸口“的士之家”临时停放,禁止从梅灵南路、虎跑路、虎玉路、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在虎玉路或“的士之家”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西湖景区。

  前往景区内各酒店宾馆等单位的旅游大客车也可在阮家桥停车场、虎玉路、美术馆后街及白塔岭公园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车。此外,游客可在城站火车站、湖滨站等公交站点乘坐灵隐公交线路车。

  ■ 市区出行小指南

  双休日的每日14时至22时,视情对湖滨商圈周边道路采取以下措施:

  ①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上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含上述边界道路,内部居民、单位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通行)。

  ②延安路庆春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往南通行(除公交车外)。

  ③平海路浣纱路口、中河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延安路(庆春路至解放路段)视情禁止机动车驶入。

  视情在文晖路河东路口采取措施,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从河东路进入中山北路。

  高架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将视情关闭部分上、下匝道。

  ☐  杭州交警提醒:

  近期汽车自燃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出行前千万要提前检查车辆状况,了解路况信息,注意绕行拥堵路段,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

  前往观潮区域、繁华商业路段、西湖景区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各类小型客车可在黄龙体育中心、省人民大会堂、之江路公交停车场等3处停车,并乘坐公交线路车进入西湖景区。

  特别要注意的是,如在高速上遇车辆抛锚或者发生事故的情形,必须谨记保命“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12122)。

  如在隧道内遇到火灾,应直接弃车(熄火,别拔钥匙),往后方就近人行通道(两个隧道之间供人通行)进入对向隧道,经检修道撤离,防止浓烟呛到。记住:人最要紧,第一时间撤离!


相关稿件
· 杭州全力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 交通部门超前完成半年工作计划
· “五一”期间杭州快速路将视情况限流 避堵妙招收好
· 今天起杭州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 重点查处电动车违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