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天起杭州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 重点查处电动车违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晓颖 许斌 记者 叶临风 编辑 李如)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从4月10日起至4月20日,杭州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第一波交通秩序大整治第二阶段行动。其中,集中整治日为4月10日、15日、20日这三天。

  交警表示,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的重点是在加强各类交通违法常态化严管的同时,强化对电动自行车以及影响通行效率的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变道、掉头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重点区域聚焦整治

  杭州交警将以下区域设置为重点整治区域,一是城区核心区道路,全市230条违停严管道路;二是西湖景区周边道路,湖滨、吴山、武林等繁忙商圈道路;三是其他部分道路堵点、乱点。

  行动中,交警将重点整治三类违法行为:一是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未佩戴头盔,未上牌登记及闯红灯、骑车载人、骑快车道、逆向行驶等违法,以及外卖、快递骑手不文明出行行为;二是影响通行秩序的机动车违法停车、随意变道、未按规定掉头等违法;三是酒(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

  不同时段精准管控

  据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波的大整治行动将实施两时段(工作日与双休日、白天与夜间)分类整治,即属地交警将根据辖区交通管理实际,合理安排不同时段勤务部署,体现精准、分类管控。

  具体而言,一是在工作日将重点加强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未上牌登记、闯红灯等重点违法的现场严管;双休日则对影响通行秩序的机动车违法停车、随意变道、未按规定掉头等重点违法进行查处。二是在白天时段,公安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地“屯警路面”,会同各自辖区内“全市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重点车辆整治成员单位,加大面上管理力度;夜间时段则突出酒驾、工程车闯禁行线、违反交通信号等违法的精准查处。

  重点查处电动车违法

  公安交警部门特别强调,这次的行动将着重突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其中,针对接送学生电动自行车、快递及外卖骑手佩戴头盔情况,将采取精准施策的措施。

  针对广大接送学生的电动自行车,各区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一方面,安排学校安全辅导员逐一对接辖区学校,通过校迅通、家校微信群等方式,将当前全市第一波秩序大整治及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登记报备、文明出行的要求,点对点告知学生家长。另一方面,将整合现有警力部署联合学校老师,在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的同时,对学校及周边道路的学生、家长佩戴头盔情况,以及注册(备案)登记进行检查。

  截至10点半,下城区东新路石祥路口当场处罚45起,主要是逆向行驶等非机动车违法,查扣四辆两非车辆,包括一辆套牌摩托车,三辆电动三轮车。

  同时,对于未佩戴头盔的骑手,进行提醒教育80余起,电动车现场备案登记36起。

  (部分内容综合自浙江24小时客户端)

相关稿件
· 杭州高架“网红”交通安全警示标语下电动车违规行驶而过
· 杭州城区交通明起恢复工作日常态 春节交通分析出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