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钱塘新区首个上市企业党委成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陶青)钱塘新区首个上市企业党委成立了:8月20日,顾家集团在位于杭州顾家总部大厦召开党委成立大会暨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顾家集团首届党委班子。   

  顾家集团是一家扎根与钱塘新区的重点家居产业企业。从沙发手工工坊到享誉全球的家居品牌,发展至今,顾家始终坚持把“服务百姓大众,创造美好生活”作为企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地将企业发展目标与国家未来发展大局紧密结合。 

  “我们将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关心帮助、积极配合党委开展工作。”顾家集团董事长顾江生说。接下来,顾家集团党委将按照钱塘新区“党建双强”要求,传承顾家文化,把“红心暖家 爱国顾家”作为党建核心理念,充分发挥好“暖家根据地”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以一流的党建助推一流企业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

  据悉,顾家集团党委是钱塘新区挂牌成立后首家由上市企业设立的党委,也是新区借力党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成果。

  一直以来,钱塘新区紧盯“稳企业、强服务”目标,达内软件、艾美依航空、奕安济世等一批非公企业相继建立党组织。

  在成立浙江省内首个汽车党建联盟的基础上,进一步布局生物医药、网立方、通信等产业联盟矩阵,并推动建立金融行业、政府部门亲商惠企、教育行业、社会中介组织等党建服务红盟。

  此外,钱塘新区还推行党建事业计划大赛和党员先锋生产线,开展党员献计献策、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1200余次,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 基层党建惠民生 下城要打造城市党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 不合格不兑现政策!钱塘智慧城给企业党建打分评星
· 萧山党建“朋友圈”扩大 银企党建联盟覆盖百余单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