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让山凤凰飞出大山!“情暖扶贫路 圆梦进行时”活动开启

  编者按:不久前,记者兵分两路,跟随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黔行2019”大学生暑期实践队和杭州下城区的扶贫干部,走进了贵州黔东南州的榕江、黎平两个深度贫困县。这次亲历式采访,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贫困地区孩子们走出大山的热切期盼,感受到“知识改变命运”6个字的强大力量。同时,“云上学校”和“山凤凰”的故事也启发我们:面对教育扶贫,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亲历丨记者深入贵州榕江县:云上学校 无人机在飞》

  《记者走进贵州黎平县:偏远村落 山凤凰有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霍翟羿)从8月20日起,浙江日报“情暖扶贫路 圆梦进行时”活动开启,首先发布来自黔东南贫困山区的3个心愿:

  心愿1:捐建一座小学厕所

  今年秋季,榕江兴联小学将迎来约40名学生就读,预计需要建设具备6个至10个蹲位的厕所,建设资金缺口10万元。

  心愿2:丰富校图书馆藏书

  首批5所榕江当地初中,每所学校缺课外书500册。

  心愿3:成立“山凤凰”基金

  今年3月起,来自杭州市下城区的帮扶工作组策划启动“山凤凰”关爱女孩公益项目,启动资金60万元来自扶贫社会捐赠账户。

  这一项目将为黎平县贫困村及女孩入学率相对偏低的6个乡镇12个村初中毕业、考入高中、高中毕业、考上大学的女生颁发助学金,并以敲锣吹笙送助学金上门的方式,引导村民重视女生教育,铺开山区女孩的求学路。

  当前,下城帮扶工作组正在筹备设立“山凤凰”公益基金,让项目惠及更多孩子,但需要总计300万元的原始基金,目前资金仍有很大缺口。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加入。有意捐赠图书和资金的读者,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浙里杭州”微信公众号,留下联系方式。我们的记者,将及时与你联系。

相关稿件
· 情暖扶贫路⑨丨在这里重塑的,不仅仅是一根脊梁
· VLOG丨四川扶贫调研行第一站:广元
· 扶贫西行记中篇:合作无问西东 好东西这样走出大山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