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天地太阳马戏首演全程高能!每一刻都震撼人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姚颖康 通讯员 柳景春 程细雨 沈雨琛)惊艳、震撼、全程高能……8月9日晚上,杭州下城区首届武林文化节开幕暨新天地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首演,在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正式举行。

  “这是一场颠覆你对马戏观念的秀!”这是不少观众最深刻的观后感——由杭州重机厂老厂房改造而来的太阳剧场,在这个晚上化身奇幻世界,360°旋转舞台、200米巨幅长城幕、座椅特制音响设备等“黑科技”让人惊叹,突破性的表演配合尖端舞台技术,融合了歌剧、杂技、舞蹈、武术、花样滑冰、魔术等东西方元素,更是让人对马戏有了全新的认识。

  “龙凤飞天”的演出部分收获了许多掌声和惊叹:伴随着空灵又具有穿透力的人声演唱,代表龙与凤图腾的演员,在空中斡旋扬起又飘落的红黄绸缎,随后旋转、追逐、抛举、倒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演员身体仿佛交缠在一起,自由舒展,相互信任、牵连,灯光在他们的身体上折射,延展着龙凤闪烁的羽翼。

  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这个来自加拿大的团队在杭州打造的驻场秀里,还加入了不少“中国元素”。演出主创团队的编剧Hugo说,他对中国的京剧、《西游记》中的元素非常感兴趣。在前期的创作过程中,他也在角色中融入了许多小细节,观众们在此次首演中可以看出,男主角、随从的身上都有着“孙悟空”的神韵。

  大胆而魔幻的演出让许多参加首映式的观众沉浸其中,许多人都表示有机会一定要二刷。

  太阳马戏娱乐集团的总裁兼CEO Daniel Lamarre也为首演送上祝福。他说,产品呈现达到了他之前对于《X绮幻之境》的要求,他也非常高兴看到中国观众为它点赞,相信全世界的观众也会如同去拉斯维加斯一样,慕名而来。

  与此同时,这场首演也拉开了杭州市下城首届武林文化节的大幕。除了《X绮幻之境》首演外,接下来,武林文化节还将为市民游客带来 “武林炫风·广场舞大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葵颂”主题雕塑展、记录了武林地区人文特色的武林丛书首发仪式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记者了解到, “国际化”演艺将会成为下城演艺的一张金名片。除了太阳马戏这个国际级文化IP的入驻外,《大船文化·国际戏剧节》系列活动、武林路国际音乐街区的的打造等,都将会为下城演艺行业注入“国际范”。

  “数字化”也是一大趋势,下城演艺产业正积极引进计算机技术、可视互动技术等高科技元素进行舞台技术改造,创造全新的视觉感受和效果,借力演艺品牌的辐射效应,延伸产业链,拓展价值链,进一步提高竞争力。

相关稿件
· 太阳马戏杭州驻场秀细节首次曝光!明年5月正式登场
· 先睹为快!来看太阳马戏亚洲唯一驻场秀演出片段
· 8月9日首演!你想知道的太阳马戏新消息都在这里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