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欧洲亚洲和非洲 中国国际动漫节扩大全球朋友圈

  昂西动画节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付韵 记者 曾艺)在刚刚过去的六月,中国国际动漫节马不停蹄,不仅首次开启北非之旅,也与昂西等顶级国际动画展进行了深度交流,继续扩大自己的世界“朋友圈”。

  法国昂西

  11部中国动漫作品入围竞赛单元

  昂西动画节中国专场推介会

  6月10日至15日,有着“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第43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在法国昂西举行。

  本届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共收到来自94个国家的3069部动画作品,其中200多部入围官方评选,法国动画长片《我失去了我的身体》(《I Lost My Body》)荣获水晶奖,该片同时还获得观众票选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11部中国作品入围,包括《白蛇:缘起》《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等。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作品,来自亚洲地区的达26部,是有史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

  而杭州动漫企业同样表现抢眼,在“中国动画作品推介会”中,《大禹治水》《武圣关公》《小鸡彩虹》等杭产原创作品分别进行了现场推介,会场内座无虚席。

  此次动画电影节,中国国际动漫节与中国其他优秀动漫企业和机构组成了中国联合展台。

  中国国际动漫节代表与昂西动画电影节主席迈克尔·马林就双方动漫节的继续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作为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的重要成员,确定将出席并参与2020年在杭州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日本东京

  “手冢赏”中国内地第一人来自杭州

  近日,由日本集英社举办的漫画新人选拔赛“手冢赏”公布了获奖结果,杭州翻翻动漫签约漫画作者Hands2凭借作品《21g》摘得第一,也成为中国内地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现年20岁的Hands2将获得百万日元奖金,以及在《周刊少年JUMP》增刊杂志上发表获奖作品的机会。

  “手冢赏”源于漫画之神手冢治虫,自1971年开始每年举办,是日本最高水平的漫画新人选拔赛事。历届获奖漫画家包括北条司、富坚义博、井上雄彦、尾田荣一郎等,如今已是享誉全球的知名漫画家。

  今年的赛事“入选”空缺,获得“准入选”佳绩的Hands2成为了事实上的第一,与其他两部来自日本的“准入选”作品并列。

  评委井上雄彦(代表作《灌篮高手》《浪客行》)点评Hands2的作品时称赞道:“故事完成度很高,各个角色的表现具有说服力,无可挑剔。”

  评委鸟山明(代表作《龙珠》《阿拉蕾》)则表示:“故事一直在主线上,作者这种冷静地直面正题的叙事态度我很喜欢。”

  Hands2去年从第12届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中脱颖而出,以作品《REPLACE》拿下少年漫铜奖与集英社奖双项大奖。

  而在去年,同样是新星杯出道的漫画组合“一谷一树”也曾在集英社旗下《周刊少年JUMP》主办的“JUMP世界第一漫画大赛”中夺冠,代表中国漫画取得了“第一”。

  经过13年的培育和打造,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已经成为中国最具专业性与权威性的高水准漫画大赛之一,为热爱漫画创作的新人们提供了崭露头角的机会。

  目前,第13届新星杯正在火热征稿中,登录http://xxb.fanfannet.com即可报名参加。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登陆非洲

  当北非魅力之地摩洛哥遇见亚洲文明古国中国,会碰撞出怎样绚烂的火花?

  6月27日,以“中国年”为主题的摩洛哥购物节在北非最大的购物中心摩洛哥购物中心(Morocco Mall)开幕。作为该国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购物节,今年重点推介了中国美食、艺术和文化,通过中国传统表演营造浓浓中国节氛围,邀请世界各国人民领略中国的风采。中国“动漫之都”杭州的独特韵味也首次在北非绽放,给当地民众留下难忘印象。

  “个性定制”的2019年漫画福袋、满载西湖山水的“家在钱塘”主题漫画明信片、吉祥物“乐乐”造型的手机壳与帽子、中国国际动漫节和喏喏族漫画环保袋……

  来自杭州的各种琳琅满目的周边创意产品,将古色古香的展览亭装扮得格外惹眼,引得许多摩洛哥人和游客惊喜驻足、爱不释手。人气最高的动漫单品当数动漫环保袋,几乎人人都会带走几个留作纪念。

  “我一直都很喜欢中国文化,竟然能在摩洛哥看到来自中国的漫画,真的很惊喜,在摩洛哥遇见类似中国国际动漫节这样展览的机会实在不多。”就读于卡萨布拉卡大学的伊娜丝欣喜地把来自杭州的动漫明信片收入囊中。

  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博士说:“我们非常欢迎和期待中国国际动漫节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今后能够继续来到摩洛哥,开展国际文化交流。”

  “摩洛哥是连接欧洲和非洲的重要市场,无论在经济上还是文化上,都对非洲和南欧有较大的影响力。”浙江时代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莹介绍,“这次摩洛哥之行,不仅让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开启了北非之旅,也看到展会上不少摩洛哥青少年对动漫节吉祥物乐乐的喜爱,以及对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向往。”

  匈牙利凯奇凯梅特

  8部“金猴奖”获奖作品亮相

  6月19日至23日,中国国际动漫节以合作伙伴身份受邀参加了匈牙利规模最大的动画电影节——第14届凯奇凯梅特动画电影节(KAFF)。

  《雀的列车》《梅花三弄》《月老》等8部获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的中国动画短片,也在此期间进行了展映。

  中国国际动漫节代表就两节的继续深入合作,与KAFF主席MIKULáS Ferenc进行了交流,并邀请他参加2020年中国国际动漫节以及国际动画联盟杭州峰会。

相关稿件
· 十大项目角逐冠军 中国青年动漫双创大赛精彩收官
· 西子湖畔刮起“戛纳风” 看国产影视如何“出海升级”
· 中国动漫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国内大咖“良渚论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