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民营企业护航 余杭区宸星党建服务联盟扩盟i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琳烨 孙明姝 记者 唐骏垚)6月27日下午,杭州余杭区举行了“红领talk第六季暨全区文创产业党建工作推进会”。该活动由余杭区委组织部、余杭区委两新工委、余杭区文创办主办。

  会上,杭州银行文创支行、浙江阡与陌律师事务所等新一批宸星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正式亮相,聚焦文创企业关注的知识产权保护、金融风险防范等内容集中发布了新一期文创领域服务清单,为余杭区的文创企业送上满满的“干货”。

  “不少文创企业具有轻资产的特点,面临融资难痛点,我们将竭尽所能让文创企业更加近距离地接触到资金活水,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加入服务联盟的杭州银行文创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支行对许多杭州文创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通道服务、特色产品定制等服务。

  比如,该区遥望网络在起步阶段时,该支行就为其提供上千万的信贷支持,并将持续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宸星党建服务联盟今年3月由余杭区委两新工委牵头成立,由经济职能部门、金融机构、社会组织等组成,主要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全力推动余杭民营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全面助力“全域创新”建设。

  3个月来,首批宸星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积极挑起联盟成员单位责任,直击基层痛点问题,积极整合联盟资源。

  比如,在走访中,企业普遍反映“比较担忧境外投资企业对投资国政治风险等不可抗力”,联盟单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海外投资险”,给予保费50%的政策支持且上不封顶。关贸汇税服务单位、中国建行余杭支行、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等多家宸星联盟成员单位,持续为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法律等服务。

  “我们希望,在‘全域创新’的大背景下,各类组织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为余杭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余杭的每一家企业都能够成为一颗闪亮的星。”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文创赋能 淳安县要给农产品插上想象的翅膀
· 余杭丨良渚新城奋楫杭州文创新蓝海
· 出自江干文创企业!解码“2019双创周”吉祥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