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出自江干文创企业!解码“2019双创周”吉祥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开幕,梦想小镇是本届活动周的“主赛场”,当你走进梦想小镇,相信你一定被门口的吉祥物“壮壮”和“杭杭”吸引了,它们活泼可爱的模样,成为这届活动周会场上一道亮丽的“创新”风景。

  对于坚持梦想的创客们,“壮壮”已经是大家熟知的老朋友了,它的主题形象是从前几届活动周上延续下来的,而与独角兽“壮壮”携手出现在活动周的“杭杭”,则是今年新诞生的吉祥物,它出自由江干区的文创企业西泠东道(杭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设计。

  “杭杭”是一条富有灵气的鱼,是杭州的代表性动物。西泠东道的设计师告诉记者,灵感来源于杭州西湖十景之一的“花港观鱼”,金鱼在寓意和形象上都很符合杭州的城市特点,金鱼独有的灵气更象征创业者长久以来的开拓与发展。“杭州依水而建、因水而兴,每一位创客就像一条金鱼,如鱼得水。”

  在“杭杭”身上还有几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小秘密:“杭杭”的头顶上戴着桂花冠,桂花是杭州的市花;“杭杭”的脖颈上嵌着粉红的荷花和翠绿的荷叶,粉红翠绿的点缀给“杭杭”增加了不少灵气,这更象征了创业者长久以来的开拓与发展。

图片来源:余杭发布

  据了解,西泠东道(杭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东道品牌创意集团与西泠印社联合成立,杭州城市市标、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吉祥物“弄潮儿”都出自西泠东道之手,它还承担过G20杭州峰会的众多视觉设计,如G20会议系统VI、会议纪念品等。

  西泠东道是江干积极打造“江干设计”品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江干区大力加强产业引育,通过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聚落5号创意产业园等高层业平台,引进了木马设计、洛可可、飞鱼设计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和企业,形成了以“工业设计、空间设计、时尚设计”为主的三大设计品牌,在全市占据龙头地位。

相关稿件
· 浙报观察丨很燃很硬核!高峰论坛话双创趋势
· 热读!浙报“数字天堂 杭州特刊”走进双创主会场
· 双创周Day2丨“5G+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