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澄清门下道澄清 建德首次为7名被失实举报干部“正名”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阎洪伟 方祺 市委报道组 陈迁 范胜利 摄)失实信访举报,机关干部该如何面对?

  6月22日,在梅城镇澄清门下,建德举行了全市首场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发布会。发布会上,建德市纪委等有关部门为李家镇党委书记章晓腾、寿昌镇派出所所长江海波、航头镇农经员胡媛媛等7名党员干部被信访反映的失实情况予以澄清。

  据了解,这7名被举报干部,有的是因群众不了解实际情况、不理解政策规定而受到错告,有的是正确履职却受到质疑。

  比如,2019年2月,群众匿名反映十八桥村村里的工程都是由寿昌镇十八桥村书记邵双指定人承包的,杭州七院项目前期场地平整时邵双还行将石料卖掉获取暴利。 

  经调查,邵双自2013年任村干部以来,十八桥村共计实施22个村级工程,其中16个工程通过招投标方式进行;上马山溪河边花坛景观提升等6个工程,依据《建德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管理规定》和《建德市小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暂行办法》,符合直接发包条件,并经村两委会或村民代表大会决议通过实施。信访反映的问题失实,予以澄清。

  建德为何要对被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建德市纪委书记周萍英介绍:“谁为建德发展担当,我们就为谁担当。这些不实举报背离了举报监督的本质,也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澄清,建德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从接到举报到现场澄清,航头镇农经员胡媛媛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当时知道自己被举报了,内心是十分委屈的,也积极地配合了组织调查。今天组织为我公开澄清,我要感恩组织对我的信任。”胡媛媛说,这样的澄清方式,也更加鼓舞了像她这样的年轻干部,在工作岗位上挺直腰杆,敢担当、勇作为,继续公正守纪、廉洁自律,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个人和每件事。

  在台下,还有不少被澄清干部的家属。在听到邵双被澄清的消息后,邵双的妻子姚慧琴动情地说:“一直以来,丈夫都为村里的大小事忙活,却还要蒙受莫须有的举报,真替他感到不值!今天组织上为他做了澄清,我十分高兴。今后我也会默默地支持他,助力他全心全意地为村民服务!”

  此外,建德市公安局副局长汪永刚还提到,举报人在享有举报自由的同时,还需对举报内容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于诬告陷害等恶意行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并依法进行处理,以此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和法律的公平正义。

  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说,今后,他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帮助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同时,他们也会继续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激励全市干部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德。

相关稿件
· 建德市下涯镇副镇长江远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辛辣提问现场答复 建德直击问政让“一把手”脸红出汗
· 建德市第六届农村文化节在航空小镇开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