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亿元投资打造数创港 下城区二季度大项目集中签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陈思 柳景春)6月20日,杭州下城区举行了2019年二季度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数字经济”成为这次集中签约的最大亮点之一:记者了解到,这次下城区公布了重点推进签约项目3个、现场签约项目10个,13个项目总投资约为132亿元,其中数字经济项目占项目总数的四分之三。

  在杭州人的印象中,下城一直是杭州的核心商务区和老工业区。而如今,下城的数字经济产业也开始崛起,成为城区不可忽视的产业力量。

杭氧杭锅老厂房资料照片

  从这次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嘉里集团将牵手下城,投资120亿港币,围绕广受关注的“武林之星”区块,打造数创港(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项目。

  “上周在香港刚刚落幕的杭州市杭港创新合作恳谈会上,嘉里集团港企数字创新先行区项目正式牵手下城。”下城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将以数创港打造为起点,不断加强在产业发展、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全面构建港企数字创新生态,成为集数字经济、高端中介服务、品质文旅于一体的产业高地与城市新地标。”

  这个全新数字经济集聚区所在的位置,堪称下城的战略要地:“武林之星”区块是杭州大城北战略的起点,又保留了杭州市区罕见的大规模工业遗存,向来受人关注。一个多月前的5月17日,“武林之星”杭氧商住地块和杭锅商业地块被嘉里建设竞得,又让杭州人对这里多了一份期待。

武林新城

  记者了解到,数创港项目拟以杭氧杭锅为中心,南连武林都市、北接武林新城,打造港企数创文旅先行区。作为下城南北区域协同发展的中心节点,数创港将成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进程中的前沿阵地。

  除了数创港等三个近期要重点推进的签约项目外,现场还有10个项目完成了集中签约。记者注意到,不少项目都与下城区大力发展的“5+1”产业——商贸、金融、信息、文创、健康、中介相关。

  签约项目之一的北京瑞华康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瑞华康源数据中心项目,主要的业务范围就是“医疗+智能物联网”,这一项目旗下设立有未来计划单独上市的机器人和大数据两大公司。其他签约项目还有颇受关注的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运营项目、专业从事智慧城市建设及研发的浙江弄潮儿智慧科技公司项目、致力打造化工产业电子商务平台的互联网化工科技公司项目等。

  记者了解到,1-5月份,下城区共引进项目471家,总注册资金11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企业14家,注册资金80亿元,占总注册资金的72%。

相关稿件
· 关注“影响力投资” 下城这场论坛寻找双创新动力
· 下城丨全域中央商务区 “双创”气象新
· 下城融媒体中心成立 入驻浙江新闻“起航号”等平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