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关注“影响力投资” 下城这场论坛寻找双创新动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林波 柳景春)下城是杭州的核心城区,也是金融机构聚集地,辖区集聚了银行、保险等外资金融机构30余家,便于寻找投资是创业者选择下城的一大因素。如何让资本进一步助力双创,下城又有了新动向。

  6月6日下午,下城区举办了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下城分会场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与影响力投资高峰论坛。

  来自麒麟会、公益金融联盟、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第一创业证券、广州健谈会等机构的嘉宾,以及下城区的企业家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与“影响力投资”两大主题,从科研成果转化、科创板上市规则解读、科技创新与影响力投资生态构建的相互关系、数字科技的细分行业应用等不同维度,展开了议题探讨与观点分享。

  “影响力投资”是这次论坛的一个关键词。参会专家告诉记者,“影响力投资”是一种兼顾社会效益和财务回报的投资理念,在追求财务回报的同时,也对受投资者对社会的正面影响力,有亮化的回报指标。通俗点说,就是投资方既要评估企业“能不能赚钱”,也要评估企业“能不能做好事”。

  “‘影响力投资’的概念,正被越来越多人所关注。‘科技创新’与‘影响力投资’形成合力的最佳时机已经来临。各位投资者和正为实现长远社会效益而优化商业模式的企业,应该充分意识到科技向善、资本向善的巨大能量,以及能为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卓著贡献。”公益金融联盟秘书长谭亚幸说。

  论坛现场,中科院徐国良院士还发表了主旨演讲“创新与转化改善人类健康——肿瘤新药发展现状与趋势”,以肿瘤创新药物的研发为着眼点,深度剖析了国内的抗癌现状形势、新药研发趋势及科研转化痛点。

  记者了解到,高端健康产业也是下城区未来将会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根据下城区发布的健康产业“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下城区健康服务业发展总规模将力争达到80亿元左右,健康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达8%以上。

  记者了解到,未来两周内,下城区还将举办一系列双创主题活动,如2019中国“数智武林”院士论坛、第16届浙商(投融资)大会暨2019 5G+峰会活动、酷创邦融资会客厅等。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为辖区双创企业提供获取最新信息的平台和获得投资的渠道,让下城的双创企业能进一步发展壮大。”下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也欢迎每一位创业者选择下城作为自己‘梦开始的地方’。”

相关稿件
· 追梦在江干⑥丨80后草根创业 抓住痛点打开双创大门
· 杭州观察丨解码杭城双创基因:万舟竞发 搏浪前行
· 首届中国时尚行业双创大会在余杭召开 还有时尚展可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