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城融媒体中心成立 入驻浙江新闻“起航号”等平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舒恬 记者 霍翟羿 编辑 李如)6月17日上午,杭州下城区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仪式。

  新成立的下城区融媒体中心以“报、网、微、端、屏”等多媒体矩阵融合应用为支撑,以“策、采、编、审、发”等业务流程再造为基础,实现“新闻+政务+服务”等综合信息一体化建设。这也是下城区加快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闻+政务+服务+直播”全媒体“中央厨房”的重要举措。

  此次下城新闻传播矩阵“大家庭”的成员多达15个。活动现场,还开通了新华社融媒体下城专线,同时成功入驻人民网“人民智云”、新华社现场云、浙江新闻“起航号”等新闻客户端平台。

  此外,本次挂牌仪式上还着重推介下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展现下城区经济社会建设的新成果。

  下城区常务副区长谢渐升表示,今年以来,下城作为全省唯一的区县,成功列入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试验区;作为全省首个试点城区,率先颁发首张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作为全市首个区县,第一个将城市大脑区级平台全面接入杭州城市大脑中枢并正式发布启用;

  作为“全省社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一区”,坚定扛起“全省消费拉动第一区”的职责使命;

  首创全市先例,成功合宗出让杭氧杭锅5宗地块,正在积极推进高质量港资集聚地建设;下城观成实验学校作为全市投入最大、面积最大的校园项目,即将全面投入使用。

  “作为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一区,下城区在拉动消费方面,有哪些做法?”面对记者提问,谢渐升回答,作为杭州的中心城区,下城区建成以南部武林都市,北部武林新城为主的“双城”格局,通过打造国际化商业街区,加快杭州中心、武林之星等标杆项目建设,完成城中村改造,规划建设数字创新高地、国际文娱中心,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区。

  “作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下城区在街道服务管理创新方面有什么做法?”面对记者提问,谢渐升说,下城一方面以“街道政务信息化标准流程建设”为实验主题,建立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模式,另一方面实行“小区管家”服务模式,为小区提供综合性服务。

  目前,柳营社区等11处试点已全部完成“小区管家”招投标并已开展服务,惠及居民2.37万户。此外,长庆街道作为全省首个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单位,首批承接8个部门划转涉及14个领域的320项权力事项,以街道名义开展执法工作,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点线面”联动响应和案件移送。

  如今,下城区城市国际化、现代化、品质化水平不断提升,正朝着全域中央商务区的目标阔步前进。接下来的下城,仍旧会有大动作,到底还会产生怎样的惊喜,敬请期待。

相关稿件
· 关注“影响力投资” 下城这场论坛寻找双创新动力
· 下城丨全域中央商务区 “双创”气象新
· 双创周Day1丨下城“新文创”激情碰撞“硬科技”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