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的右手保住了!” 杭州高速上这一幕紧张又暖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周东堂)“我们是来感谢胡警官的,要不是他,我这右手就保不住了!”6月10日上午,杭州彭埠公安检查站走进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手里拿着一面锦旗,上写着“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

  两人要感谢的,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民警胡梁。

  男子右手血肉模糊

  向民警求助

  5月13日上午9点,天空持续飘雨,早高峰期间的道路车流滚滚。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直属大队民警胡梁正在彭埠公安检查站广场执勤,忽然一辆银白色小轿车一个急刹,停在胡梁面前。

  还没等胡梁反应过来,车里的人就着急地喊起来:“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吧!”“我低头朝小轿车后排一望,不由心头一紧。”胡梁回忆起当时看到的情景:后排坐了一男一女两名中年人,两人中间的座椅上满是血迹,男子的右手小臂血肉模糊,一动都不敢动,表情极其痛苦。

  伤者姓许,坐在旁边的是他的老婆,驾驶员是他的同事。

  “他的手被轧了,我们正准备去医院!”女子小心地托举着男子的右手小臂,生怕造成二次伤害,连晃一下都不敢。而男子已经疼得说不出话了,听到民警的询问,只能从嘴巴里“嗯啊嗯啊”地挤出点声音。

  跟着我的警车

  我给你们带路

  据了解,伤者两口子在绍兴柯桥开了一家钢筋锻造厂,厂子规模不大。当天早上八点,许先生在仓库里整理钢材时,上面的一堆钢材整个倒了下来,避让不及砸到了手臂。

  胡梁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在得到指令后,一分钟都不敢耽误,迅速采取行动。

  “你们跟着我的警车,我给你们带路!”胡梁指令协警周继锋立即打开警灯、鸣起警笛,自己则快速查找导航,选择最快的行驶路线,朝着医院驶去。

  彭埠收费站是进杭州市区的主要通道,平常早高峰进城车辆很多。这段原本要走3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8分钟,胡梁就把伤者顺利护送到了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伤者专程送锦旗

  民警一直是热心肠

  经医院诊断,许先生的手掌根部粉碎性骨折,经救治后目前已出院,不过后期还要动一次手术。

  6月10日,许先生从绍兴柯桥特意赶来杭州,执意要送一面锦旗给胡梁。

  出事当天陪同许先生一起来的驾驶员徐师傅说,那天多亏有了高速交警的护送。“当时听着伤者的呻吟,一路上可把我急坏了,有了交警帮助,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徐师傅回忆。

  据了解,胡梁已有27年警龄,是浙江省最早一批高速交警,平时主要在杭甬高速彭埠公安检查站执勤执法。这里每天的车流量都很大,常会碰到群众的各种求助,小到指个路、提供个热水,大到解救受伤群众。

  “这样的事情做了多少次,我自己也记不清了。”胡梁说,作为一名高速交警,对有困难的群众出手相助,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相关稿件
· “五一”小长假余额不足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返程攻略
· 临建高速正式获批!未来临安到建德更近一步
· 千黄高速再传利好 串联三大5A景区 2020年通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