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黄高速再传利好 串联三大5A景区 2020年通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方仲达 顾肖艳)串联起杭州、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千黄高速,建设又有新进展。

  6月3日上午8时,千黄高速湖坑隧道右洞顺利掘进至合同分界里程,这标志着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最长隧道——湖坑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湖坑隧道预计在今年8月双向贯通。

  湖坑隧道全长3008米,是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最长隧道,是项目施工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自2018年2月湖坑隧道正式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地形条件复杂、材料运输困难、左右洞口偏压、围岩等级复杂等一系列不利因素,严守工艺流程,强化过程管控,结合隧道掘进长度及施工环境特点,在施工过程中做好地质预测、围岩加固、防排水、通风、钻爆、开挖、支护、出碴、过程监控监测等方案定制及应急措施。

  同时,项目部对拱架安装、初支喷护、开挖尺寸、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序进行严格管控,从而保障隧道施工质量安全。

  据了解,千黄高速淳安段路线起点始于皖浙交界处威坪镇株林村附近,经宋村乡、金峰乡、千岛湖镇,终点接已建成的杭新景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全长51.422公里。

  路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投资95.27亿元。

  千黄高速公路是浙皖两省、杭黄两市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和浙江的高速公路网,结束淳安县没有一条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

  这条高速对形成“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旅游环线,打造国际黄金旅游线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淳安沿线产业区块的形成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截至目前,千黄高速已全线贯通12座隧道,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州到黄山的车程可缩短1小时。

相关稿件
· 清明小长假这些高速路段可能会堵 出行攻略快收好
· “五一”小长假余额不足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返程攻略
· 临建高速正式获批!未来临安到建德更近一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