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试点推出“爱心储蓄罐” 装的不是钱而是暖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盛晓晶)5月31日,儿童节前夕,由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杭州滴水公益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爱心储蓄罐”在杭州市学军小学举行了2019年项目启动仪式,近200名志愿者家庭代表参加。

  什么是“爱心储蓄罐”?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们把“爱心储蓄罐”领回家,每天往里面存一元钱,等到来年的儿童节再把它打开,存款用来捐助偏远山区需要帮助的孩子。

  “‘爱心储蓄罐’是为了倡导‘日行一善’的公益理念,希望从小在孩子心中洒下爱的种子。在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同时,我们也想向大家传递一个观念:做公益并不难,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该名负责人说。

  何安琪是“爱心储蓄罐”的主要发起人,也是学军小学的毕业生。八年前,她还在学军读二年级时,就和爸爸一起将爱心储蓄罐活动引入学军小学,一直坚持到现在。

  “爸爸教我学会分享,爱心储蓄罐是他给我的六一节礼物。这些年,我们累计通过爱心储蓄罐筹集善款近三万元,这些善款用于各项助学活动。现在我也想把这份礼物分享给更多学弟学妹,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分享的快乐、幸福。”何安琪说。

  何安琪

  杭州学军小学五年级学生廖张琦,兴奋地捧回了一只小熊形状的“爱心储蓄罐”。她告诉记者,这个六一过得特别有意义,“今天的活动仪式上,我不仅作为迎宾,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也多了一份责任感和爱心,要养成存钱的习惯。”

  启动仪式上,学军小学的爱心家庭代表上台领取爱心储蓄罐,爱心小天使代表向社会倡议,200余名小志愿者代表集体亮相。他们倡议,用殷殷的爱心和热情的双手,每天存一块钱,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撑起别样的天空。

  据了解,“爱心储蓄罐”项目首先在杭州市学军小学、杭州永天实验小学、杭州文澜小学、杭州钱江赛思国际学校和公益中学5所学校率先开始试点。项目运行成熟后,将在杭州全市的中小学校铺开。


相关稿件
· 在家门口种一颗自己的树!杭州牵手公益平台赋绿城市
· 这十个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 为杭城带来满满温暖
· 智慧树等入驻“尚善之家” 上城公益慈善综合体开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