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家门口种一颗自己的树!杭州牵手公益平台赋绿城市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徐志刚)杭州人有多热心绿色公益?据统计,2016年8月支付宝公益平台“蚂蚁森林”上线以来,截至2018年底,杭州人已累计在“蚂蚁森林”上种植真树超过227万棵。这些树,由两年多时间里的无数次绿色出行、环保消费累积的能量兑换而成。这227万棵树,种植在遥远的阿拉善、通辽、威武等西北荒漠化地区。

  2月28日,收集绿色能量的杭州人,终于有机会在家门口种下一棵属于自己的树:杭州市林水局联手“蚂蚁森林”,在支付宝上线了首个公益组织参与建设的城市森林,并邀请10位“蚂蚁森林”用户代表在钱塘江南岸、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东北角的亚运林区块参加了植树活动。

  填土、踩实、浇水……小心翼翼地种下两米多高的一棵鸡爪槭,“蚂蚁森林”用户代表、27岁的杭州小伙裘雪祥抹了把汗说:“在‘蚂蚁森林’里种过不少树,这次总算体会到亲手种下一棵树是什么感受,特有成就感!”

  记者了解到,这是杭州市林业部门首次和社会公益平台合作推动造林护林活动,也是“蚂蚁森林”第一次把树种出大西北。

  “社会力量的潜力是无穷的。引入公益平台合作是一种尝试。我们会通过各种途径引导和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造林护林,共同打造一座美丽的‘森林城市’。”杭州市林业水利局绿化造林处处长翁逸锋说。

  据了解,过去相关部门发起的活动以组织动员义务植树为主,而这次政府部门联手线上公益平台可以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引领新的种树潮流,也让更多人参与爱林护林、改变生态理念。

  首次合作成效明显:2月28日当天,“蚂蚁森林”在线上推出了约500棵湿地松,集满159.16kg绿色能量即可兑换种植,上线仅半小时就被兑换一空。这500棵湿地松将于近期在亚运林区块下种。

  杭州市林业水利局表示,正在考虑进一步深化合作,借用社会公益平台的力量推动杭州高质量森林覆盖和高水平国土绿化,共同为绿色亚运出力。 

  林业部门和公益平台携手推进城市森林建设的模式也被广泛看好。“蚂蚁森林”项目负责人祖望说:“未来,我们会尝试复制‘杭州模式’,更多参与城市森林的建设,让用户再也不用跑那么远去‘看树’。”

相关稿件
· 评论丨最好的送行 就是举手之劳的公益
· 这十个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 为杭城带来满满温暖
· 从助老到3小时公益 黄飞华爱心车队坚守承诺20余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