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日报头版关注:杭州加速打造5G产业集群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来逸晨 通讯员 梁洁 费彪)机器人配送网络项目、通讯射频芯片项目、智能网联评测机构项目……5月28日上午,中国(杭州)5G创新园一口气迎来32个重大项目进驻。这也是全省5G产业链项目首次大规模落地。

  今年1月,杭州未来科技城在全省率先布局,启动建设5G网络全覆盖、提供完整5G产研条件的创新园——中国(杭州)5G创新园。此次32个进驻项目,几乎覆盖了5G上下游产业链,包括规划设计、设备器件、市场应用等。“初步形成一个5G产业集群”,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欣喜地说。

  5G设备是5G产业发展的基础,是创新园布局的重点。这次引进的杭州伟高通信有限公司,主打研发5G射频芯片,能够实现进口替代,主要应用于5G基站。该公司副总经理陈烁说,进驻5G创新园,可以与国内5G产业链优势企业合作,共同进步。

  引进创新服务平台,为全球5G产业链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杭州)研究中心、智能网联驾驶测试与评价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浙江中心)、未来科技城5G开放实验平台等创新平台的进驻,将共同打造国内一流5G创新创业生态。未来,浙江及周边区域智能网联汽车,将在此进行5G场景下的软件、网络安全等测试与评价。

  富士康、中科数遥等产业链头部企业的到来,将引领5G产业发展。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华东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在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专业工业云研发、垂直人才培养、孵化赋能应用等方面,填补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技术、应用的空白。

  赵喜凯说,杭州未来科技城正发挥产业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在5G领域先行先试、努力探索,助力浙江“5G+”行动。

相关稿件
· 构建5G生态产业链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落户滨江
· 富士康也来了!首批32个项目入驻杭州5G创新园
· 首批32个项目进驻中国(杭州)5G创新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