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批32个项目进驻中国(杭州)5G创新园

1.jpg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通讯员 梁洁 孙晨)今天,浙江“5G加速度”活动暨中国(杭州)5G创新园重大项目进驻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举行,首批32个平台和项目入驻。

  5G创新园迎来首批32个项目

  今年1月20日,杭州未来科技城正式启动中国(杭州)5G创新园建设,打造5G产业集群,力争建成全国首屈一指的5G未来演进技术及业务应用的策源地、孵化地和集聚地。

  如今,中国(杭州)5G创新园迎来了第一批“主人”,共计32个平台和项目。

  其中,不乏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杭州)研究中心、智能网联汽车评测机构、全球商业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网总部等一些行业内顶级平台和项目。

  杭州伟高通信有限公司将自主研发的5G射频芯片项目搬入5G创新园。“我们研发的5G射频芯片可完全替代进口,目前产品研发进展顺利,流片已成功,在内部测试阶段。”伟高通信副总陈烁说,在年底前,产品有望通过客户认证开始批量销售,预计未来年销售额将突破20亿元。

2.png

  打造国内首个5G产业集聚区

  4月28日,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并联合四大电信集团发布“5G+行动”,明确浙江5G发展的定位和方向。

  作为具有产研条件的国内首个5G创新园,中国(杭州)5G创新园自年初率先激活以来,已定向积累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5G生态关键平台和项目。

  “优先在人工智能、AR/VR、无人机、智慧社区、智能物流等产业领域结合典型应用开展测试。”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金融等产业落地。

  园区力争到到2020年,打造共享的5G产业服务平台,建成5G测试评估的网络环境,规划优先发展的5G产业领域,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实现重点领域的5G产业集聚效应;到2025年,全面建成全国著名的5G未来演进技术及业务应用的策源地、孵化地和集聚地。


相关稿件
· 打造标杆城市 杭州重磅发布5G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
· 构建5G生态产业链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落户滨江
· 跟着记者体验“5G+公交”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