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士康也来了!首批32个项目入驻杭州5G创新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来逸晨 通讯员 梁洁 费彪)5月28日上午,浙江“5G加速度”活动暨中国(杭州)5G创新园重大项目进驻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举行。5G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投资人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浙江5G发展之路。

  记者从现场获悉,于今年初启动的中国(杭州)5G创新园迎来第一批共计32个项目进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项目中,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还与富士康牵手,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富联”)华东运营总部也确定落户。

  32个项目进驻

  5G创新园迎来第一批“主人”

  中国(杭州)5G创新园重大项目进驻仪式上,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为首批进驻的32个重大平台和项目颁发了“金钥匙”。5G创新园迎来第一批“主人”。

  杭州锣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锣卜科技”)是第一批进驻中国(杭州)5G创新园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是一家以智能网联汽车整车集成技术研究为核心的国家高新企业。“未来科技城有着成熟的互联网生态,5G创新园更能给我们提供5G方面的基础配套支持。”锣卜科技董事长陶新武表示,借助入驻5G创新园契机,该公司与中国移动正在谋划5G的深度合作——打造无人驾驶示范运营线路。

  此次进驻5G创新园的不仅有创新企业,还有一批为5G生态项目提供服务的平台。比如,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杭州)研究中心、智能网联驾驶测试与评价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浙江中心)、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杭州未来科技城5G开放实验平台等。

  携手富士康

  工业富联华东运营总部项目签约

  在中国(杭州)5G创新园重大项目进驻仪式上,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工业富联华东运营总部、中科数遥全球商业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站网总部、绿城未来社区、中科视讯总部等项目签约。

  根据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工业富联签署的投资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在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智慧工业场景应用、新兴产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持续合作,将依托富士康在制造服务业的经验积累,整合政府、高校、上下游企业资源,重点打造“一中心、两基地”,即工业互联网灯塔学院培训中心、智能制造工业赋能基地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研究基地。

  工业富联CEO郑弘孟说:“长三角作为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正面临新旧动能转换的局面,对智能化转型升级具备天然的需求。华东运营总部的落地,意味着工业富联将基于杭州区位、资源等比较优势,深耕赋能技术,给长三角乃至全国制造企业用户带来更高效、更适配的赋能方案,实现规模扩张及能级提升。”

  全国性5G大赛

  总决赛将在未来科技城举办

  随着5G商用脚步越来越近,迫切需要挖掘能够体现5G能力、在商用初期可投入应用的创新业务,助力5G商用。

  在中国(杭州)5G创新园重大项目进驻仪式上,一个好消息被宣布——中国(杭州)5G创新园将成为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举办地。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

  据悉,该赛事旨在向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征集5G应用,发挥行业的需求引领作用,发掘企业及个人的创新设计,集思广益,力争孵化一批5G特色应用,为5G规模试验和商用奠定基础。

相关稿件
· ​没有驾驶座 没有方向盘!5G智能网联无人车亮相湘湖
· 打造标杆城市 杭州重磅发布5G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
· 构建5G生态产业链 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落户滨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