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正式启动 首批企业已入驻

  贝壳社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5月10日,由杭州高新区(滨江)与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共建、贝壳社为运营方的“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国际滨”在生物医药领域,又多了一个连接中外的创新窗口。

  该园区致力于协同海内外生物医药核心关键技术资源,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培育全球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精准诊断技术,帮助海内外更多尖端生物医药技术项目在中国“快速启动、有效联结、获得支撑、平稳落地、高效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平台和高科技项目孵化基地。

  启动仪式后,5家公司现场签约入驻,包括Minomic International Ltd、澳大利亚高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高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杭州准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康复学院。

  其中,Minomic International Ltd是澳大利亚一家专业从事肿瘤诊断,针对实体肿瘤开发新型检测产品的高科技企业;澳大利亚高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医教研于一体的高科技生命科技公司;杭州高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和生产创新药物复杂注射制剂的高科技企业。

  这些年,滨江区积极谋划布局生命大健康产业,聚焦研发型和创新型企业,重点发展智慧医疗、生物医药、诊断试剂和医疗器械等四大领域,充分发挥创新人才、金融资本、科技服务、营商环境等资源优势,涌现了创业惠康、丁香园、贝壳社等一批优质的生命健康企业。

  “希望通过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这座桥梁,能吸引更多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或项目在这里落地转化,促进国际生物医药人才交流、需求对接、技术合作、资源共享。”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2018“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在桐庐揭晓
· 市委全会首提“生物经济” 杭州医药港建设再加速
· 今天下沙有了一个新名字!“杭州医药港”正式诞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