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将正式投用 涵盖12大便民功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编辑 王佳)这两天,很多细心的杭州市民发现,市区的不少公交站台都多了新装备——智能电子站牌。

  这些“高大上”的电子站牌共有69座,主要分布在市区的延安路、凤起路、环城西路和钱江新城核心区块。它不仅能显示车辆到站时间、查询公交卡余额,还新增了很多人性化、智能化服务。

  目前,这些智能电子站牌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具备开通条件。5月1日起,市民游客就能陆续体验到了,这也标志着杭州公交电子站牌正式迎来2.0时代。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杭州公交集团就对市区范围内的100块电子站牌进行了提升改造。不仅能更清晰便捷地显示车辆到站信息,还能方便市民通过IC卡圈存账户余额。

  在此基础上,为了把信息服务的内容及有效性做得更到位、更人性化,今年新建的智能电子站牌新增了爱心一键求助、中英双语切换、地铁信息查询、一键呼叫出租车、周边公交站点查询、周边公交换乘查询、周边公共自行车站点查询、长途车辆班次查询、飞机航班查询、站点安防监控等10项功能。

  现有的12大功能基本涵盖了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的方方面面,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智慧服务水平。

  接下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公交集团对新建公交电子站牌使用情况进行跟进评估,未来可能在主城区全面推广新款站牌,让便民设施在服务“杭州新亚运”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更优服务。

相关稿件
· 暖心!杭州公交司机借出1把伞 乘客送回100把
· ​杭州“蓝孔雀”板块新辟1215路等公交线路
· 杭州公交司机突然递给小姑娘20元!背后故事很暖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