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城人身边的民生小事 都被记载进了这本书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严建 柳景春)4月10日,杭州市下城区举行了《下城年鉴(2018)》首发仪式,这是下城区的首本综合年鉴,结束了下城区从未创办综合年鉴的历史,也意味着下城推进区志、年鉴全覆盖的“两全目标”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年鉴是一种以年为单位的微型史书,承载着一整年的历史记忆,既能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也能为后人后世留下可以查阅的记录。编纂年鉴是文化建设中重要的一环。”《下城年鉴》特约编审余显幕说,“《下城年鉴(2018)》,记录的就是下城区2017年整年发生的事,从区政府的总体战略部署到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小事,都会记录在里面。”

  记者了解到,这本《下城年鉴(2018)》由下城区地方志办公室编纂、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历时300多天编纂而成。全书设类目34个,收录条目1086条、随文图照202幅、表格24张,总字数约61万,涉及了下城区2017年政治、经济、城区建设管理、环境保护、科技等多个方面的大小事。

  对于生活在下城区的人来说,这是一本“现在进行时”的历史书。“年鉴是非常亲民的。”余显幕告诉记者,《下城年鉴(2018)》的61万字里,就收录有许多下城居民的身边事,“举个例子,2017年,下城区试点开展了慢性病长处方试点推进工作,方便了很多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老人。这件民生实事,就被收录进了《下城年鉴(2018)》中,受惠于这个政策的老百姓,看到年鉴里的记载,应该会非常有感触。”

  “未来,我们还会进一步重视年鉴编纂工作,确保年鉴一年一鉴,当年出版,力争用几年时间使下城年鉴跻身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优秀年鉴的行列。”下城区地方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稿件
· 杭州下城的“益清单”火了 引领民办培训机构做公益
· 下城“两岸邻里节”十岁了 台湾来客盛赞杭州
· 下城公开征集“脑洞” 让你的创意改变武林商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