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智能问诊自助看病 江干“未来健康屋”开进商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章虹)当你逛街逛累了,在“小屋”量一下血压,结果自动传给签约医生,数据一旦出现异常,便主动收到医生电话,帮助你诊断治疗病情。3月25日,江干首个“未来健康屋”落户天虹购物中心,这样的未来看病场景成为现实。

  目前,江干拥有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5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目前有签约医生的居民有23.3万人,医疗资源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百姓需求。“平均每两到三个社区配备一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长时间排队看病是常有的事。”江干区卫健局副局长扈峻峰介绍说,基于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考虑,江干今年计划在街道、社区、商场设置14个“未来健康屋”,在3年内建成100个“未来健康屋”,逐步打造“五分钟健康圈”。

  走进“未来健康屋”,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屋内,被分为“检测区、便民区、急救区”三个功能区。在检测区,记者看到了一台血压计和身高仪,居民只需刷了一下身份证,按下操作按钮,很快便显示出体重、血压等检测结果。“收集到的病人信息,实时同步到签约医生的智能终端上,帮助医生了解病人身体状况和用药情况。”扈峻峰介绍道。

  在便民区,设置了一个硕大的操作大屏幕,分为“江干健康服务点”“健康宣教”“家庭医生签约”“疾病自测”和“居家服务”五个模块,在值得一提的“疾病自测”模块,可通过输入发病表现,查询疾病类型和挂号科室,帮助更精准地了解自己的疾病类型。

  在“急救区”,已配有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无须使用者具备高水平判读心电图能力,只要根据录音指示,接通电源,按动放电按钮,即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除颤。

  接下来,江干卫健局还将与卓健科技联手,在“未来健康屋”布局智能药柜,一些生活中必备的常用药,24小时都可以在小屋里买到,交付流程与无人便利店类似,省去了在医院挂号缴费的排队过程。

相关稿件
· 打造高质量智汇芯区!江干区发布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
· 总投资402.5亿元 江干25个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 钱江新城将建“综合体航母” 江干推30宗绝版好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