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江新城将建“综合体航母” 江干推30宗绝版好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陈文静)3月25日,2019年江干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钱江新城举行。论坛发布了《2019江干读地手册》,推介了杭州主城区为数不多的、尚待开发的沿江地块,引起了建筑、装修、园林等百余家企业代表的强烈兴趣。

  这是一场江干区的“宝地”推介会。手册汇集了钱江新城、城东新城、艮北新城等7大版块计划供应的30宗土地,总共出让面积1633亩,推地规模目前居于杭州主城区的首位。其中,住宅用地18宗、共计1137亩,商业用地12宗、共计496亩。

记者 姚颖康 摄

  “钱塘江畔金江干”。作为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江干区是杭州城市发展战略的轴心所在,还是杭州的交通枢纽中心。对拥有钱江新城、杭州大剧院、杭州国际会议中心等众多城市地标的江干区来说,推地计划的发布自然备受关注。

  “好地”更需“吆喝”。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江干分局局长戴志芳介绍,目前,江干区已成为杭州资源要素集聚的高地、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区之一。此次发布手册,是为了给稀缺板块项目“预热”,也是为了让更多企业了解、投资、建设江干,推动江干迈向城市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

  此次推地,江干拿出了哪些“绝版好地”?

“江河汇流区”效果图

  首当其冲的,是“江河汇流区”。该区块位于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的交汇处。江与河的汇流中,这块宝地仍是“一张白纸”,北面为城东新城,南面对岸为钱江世纪城和奥体博览中心。该区块目前有7处待出让地块,地块性质包括商业商务以及住宅等,未来将打造江河交汇处的“综合体航母”,配套摩天轮、景观步行桥、激光水幕秀等旅游娱乐休闲项目。

  在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看来,“江河汇流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区块将按照“钱江新城的核心区东部门户”“沿江发展新地标”和“杭州未来城市旅游目的地”来打造,并配套地铁4号线、1号线和在建地铁6号线、9号线,“对于擅长打造高端住宅的我们来说,这个区块是很有吸引力的。”

  此外,还有采荷单元常青夕照区块。据了解,它的稀缺性,首先体现在土地面积达70亩,是紧靠四季青为数不多的大体量商住地块;其次,区块地下有古海塘的历史古迹,经保护开发后具有无可替代的独特性。据规划,该区块将打造为国际时尚、文化引领、智慧设计、生态创新的高端时尚综合体。

笕桥生态公园效果图

  另外,拥有江干区唯一的历史文化街区的笕桥新城,将重点打造以城市生态绿肺为核心的区域生态景观,版块内交通便利,地铁4号线贯穿全域,南面毗邻德胜快速路,距离火车东站仅15分钟车程,占地200亩的阿里体育电竞产业园即将落户。目前,版块内已有众多高品质成熟小区,如金色黎明、曙光之城等。今年该区块将重点推出5宗地块,其中毗邻德胜快速路、同协路的笕桥单元JG0603-R21-04住宅地块,也是目前笕桥新城内单宗面积最大地块,目前已挂牌,将于4月16日出让。

  目前,江干区基本形成了金融服务业、信息服务业、现代商贸业等六大特色产业。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介绍,随着今年城市建设计划的实施,江干区的钱江新城国际商务区、钱江新城江河汇流区、城东新城国际门户枢纽区、艮北新城国际一流中央生活区等“明星板块”也将迎来新的腾飞。

  【浙江新闻+】

  《2019江干区读地手册》收录地块一览表

相关稿件
· 钱江新城灯光秀又换片啦 这次主角是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钱江新城超长版灯光秀来袭
· 钱江新城2.0建设新进展!40万平方米地下城今年开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