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谁能预测地铁流量奖励30万!AI大赛将在杭开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李攀)以“地铁乘客流量预测”为题,参赛者通过大会提供的刷卡次数、刷卡时间、地铁线路等信息,最终预测出每一个站点未来的客流量变化,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和最优出行……

  凡给出最优解法的参赛者,将领走30万元的奖金——这场极致的脑力大赛,很快将在杭州上演。

  3月20日,记者从“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与技术博览会——暨杭州智慧安防大会”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于4月11日至13日在杭州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最大的亮点,当属首次设立的“全球城市计算AI挑战赛”,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挑战赛,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城市出行。

  本次全球城市计算AI挑战赛,之所以将题目选定为“地铁乘客流量预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既是为了优化市民出行,也是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地铁目前是城市交通出行的主要工具之一,地铁运营部门和公安机关也亟需通过流量预测技术,提前部署安保策略。”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赛者将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地铁人流相关数据,挖掘隐藏在背后的出行规律,最终决出优胜者。

  此次参赛对象面向全社会开放,组队上限3人。参赛者要以10分钟为单位,预测出24小时内各时段、各站点的进站和出站人次。

  决赛时间为4月9日-11日,报名时间为3月19日-30日。从淘宝或阿里云账号登入天池官网,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即可报名参赛。截至发稿时,已有794支队伍报名参赛。

  2019中国(杭州)安博会以“智汇安防,共赢未来”为主题,聚焦“三化融合”。这也是安博会再次落户滨江。去年,滨江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396.05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安防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298.16亿元,同比增长17.8%。

  杭州市安防协会会长刘伟介绍,大会分为论坛、会展两大板块。论坛部分,大会将设置1+4场主题论坛会议,主论坛暨开幕式为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智慧安防高层论坛,将邀请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人物作重要演讲,并发布杭州城市大脑重要建设内容。

  白马湖A馆二层则将设立会展区,会重点展示集成化、智能化的安防技术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国际、国内前沿的安防产品和警用装备,整合科技、人才、平台、智库、金融等创新资源,探索军民融合新模式,提升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相关稿件
· 深夜返杭不用愁!3月1日前 晚间地铁公交班次这样排
· 杭州地铁10号线又有新进展 莫干山路站开始公示
· 地铁5号线首通段和杭临轻轨有新进展!今年底将通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