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夜返杭不用愁!3月1日前 晚间地铁公交班次这样排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吴艇)

  【最新消息】

  杭州地铁春运新动作:

  2月17日至21日延长运营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2019年地铁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2月10日—3月1日,即大年初六至春运结束),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量逐日回升,预计在元宵节前后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考虑到近期长时间雨雪天气对城际交通、市内交通的影响,为更好地保障乘客出行,2月17日至2月21日期间,杭州地铁线网每天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到23:30。

  2月22日至3月1日期间,地铁线网每天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到23:00,并会适时调整行车间隔,确保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地铁集团表示,返程高峰阶段,杭州地铁仍将加强车站安检力度,严禁乘客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进站,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做到“逢包必检、逢疑必查”,安排人员支援火车东站等重点车站,持续做好文明乘车引导和移动支付宣贯,维护好站内乘车秩序,提供便民服务。在车站出现短时间大客流情况下,采取各项客流管制和疏导措施,以确保乘客安全。

  地铁首末班时间表

  地铁1号线

  地铁2号线

  地铁4号线

  【早前消息】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归途中的你是否担心半夜抵杭没法回家?别担心,赶紧收好这份晚归攻略!

  未来一周雨、雨、雨

  返程开车注意控制车速

  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2月12日,随着暖湿气流加强北上,杭州的雨会增大。预计未来一周内,杭州将都在雨水的包围之中。

  返程的朋友们要做好防雨准备,小编提醒大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开车务必控制车速,预防低洼积水路段车辆打滑。

  从2月12日开始,暖湿气流将会使杭州气温走出低谷、逐渐回升,但是雨天里湿度大,人体感觉还是相当湿冷。2月15日起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5℃-7℃,2月16-17日市区最低气温将会降到1℃左右。

  2月19日至3月1日

  地铁每天延长运营半小时

  2月10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很多人开始返程。从晚上6点左右,人越来越多,火车东站站立刻开始限流控制,五个出入口开始分批放行。杭州市地铁集团说,2月10日的返程客流还不算高,地铁客流高峰估计在一周后。

  从大年初六到3月1日,杭州地铁正式进入春运第三阶段,也是此次春运最后一个阶段。

  这个阶段,杭州地铁主要服务返程客流,但是跟路面交通有所区别,杭州地铁的返程客流这几天不会马上体现,而是等大家都回到杭州后开始上班了,逐渐呈上升趋势,然后稳定。

  地铁首末班时间表

  1号线首末班车时间表

  2号线首末班车时间表

  4号线首末班车时间表

  杭州地铁将在2月19日至3月1日,每天延长运营半小时,即末班车发车直接延长至23:00。而2月10日至2月18日,地铁末班车时间不延长,保持原有时间。

  市地铁集团建议乘客们尽量选用银联云闪付或支付宝等杭州地铁移动支付过闸功能,快速通过,省去排队买票时间!

  123、420、597、598路

  24小时运营至春运结束

  首批实行24小时运营的公交线路共有4条,分别是往返火车东站东与萧山站前路公交站间,途经庆春广场、钱江世纪城和萧山老城区的123路;往返火车东站西与老余杭间,途经城西文教区和未来科技城的420路;往返火车东站西与富阳公交站间,途经城东、复兴路、之江和富阳银湖的597路;以及往返火车东站东和临安汽车东站间的598路。

  日间常规线路实行通宵运营,这种模式在杭州尚属首次,597路、598路更是富阳、临安两区开行的首条通宵运营公交线。

  对深夜抵杭的市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消息。

  目前,火车东站已有开往城站火车站的200路、开往景芳小区和蒋村公交中心站的215路、开往皇朝花园的224路、开往浙大紫金港校区的227路以及开往浙大玉泉校区的228路,共5条夜间公交线路。再加上实行24小时运营的4条线路,春运期间,火车东站将有9条公交线路在凌晨时段运营,覆盖了杭州春运返程期间夜间公共交通的主要客流热点地区。

  这4条公交线路的24小时运营模式,2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1日春运结束。

  通宵班次间隔30-60分钟

  杭州市公交集团统计,实行24小时运营的第一夜,4条线路中人气最旺的是420路,平均每班车的乘客数量达到了22位;其次是123路,每班平均也有18位乘客,597路和598路平均每班车的乘客也超过了10位。

  这是因为,420路途经的未来科技城和老余杭,123路途经的萧山,都是夜间出行需求比较旺盛的地区,加上区间原本就没有通宵公交线路,因此乘客相对更多。

  至于凌晨时段公交车的班次间隔,市公交集团表示,4条线路的发车间隔安排在30-60分钟,同时,会将视客流情况加密班次。比如,在23:30至次日凌晨1:30的高峰时段,班次就会更多一些。

  除了24小时运营的公交线路,春节前,公交集团还推出了火车东站开往丁桥、下沙、拱宸桥和半山等地的“春运暖巴”。从2月9日开始,“春运暖巴”也重新开始运营,票价5元,运营时间调整为晚20:00至次日凌晨3:00,客流目前已比节前上升了一倍。公交集团还新增了开往星桥天都城、滨江长河两个方向的“暖巴”,为深夜公交接驳提供更多选择。

  春运结束前每天21:00至次日2:00

  出租车在东站和城站载客可获5元补贴

  市交通运输局说,针对往年春运夜间高峰期火车东站等交通枢纽出现市民排长队打车的情况,即日起至3月1日春运结束,每晚21:00至次日凌晨2:00,巡游出租车进入火车东站和城站火车站载客,每车次可获得5元补贴。

  (部分内容综合自杭州发布)

相关稿件
· 杭州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周五开工 绕行方案看这里
· 比地铁还快!杭州公交新开通两条高架快线
· 人勤春来早 杭州地铁建设蛮拼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