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绿城滨江万科都来了!西湖区这些村要建高大上综合体

云谷春风项目效果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吴绮霞)3月8日,位于杭州西湖区三墩镇的荡王头工地人声鼎沸。在这里,村级留用地“云谷春风”项目已全面节后复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这也是西湖区目前在建的四大村级留用地项目之一。这四个项目由西湖投资集团与相关村社及绿城、滨江、万科南都等房产名企联手打造,总投资超过2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

  而这些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村里的“聚宝盆”。例如,云谷春风项目建成后,预计将给荡王头社区集体经济带来每年1400余万元的稳定收益,惠及荡王头社区1000余名居民。这样算下来,仅这个项目,每年平均给每个居民带来约1.4万元的收益。而且,这些物业的存在,也能方便老百姓生活,提升村社的整体形象等等,真的是好处多多。

  西湖区的村级留用地项目都在哪里?各自有什么特点呢?一起来看看。  

  云谷春风

  荡王头地块(项目名称:云谷春风)由西湖投资集团与绿城房产集团以及三墩镇荡王头社区共同联手打造。

  项目位于三墩西单元内,东至吉鸿路绿化带,南至西园七路,西至紫萱路,北至FG04-C6/C1/C2-10地块。总用地面积187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174平方米,其中地上65772平方米,地下28402平方米。由四栋单体建筑组成,总投资约11亿元。

  项目业态定位以商务办公为主,商业配套为辅。为将荡王头地块留用地项目打造成一流的高品质商务办公及人文社区,西湖投资集团充分借助绿城房产集团在房地产开发中的各项优势,专门成立杭州西投绿城置业有限公司,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打造精品工程要求,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区域标志性建筑。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给荡王头社区集体经济带来1400余万元的稳定收益,惠及荡王头社区1000余名群众。

  目前,项目已完成地下施工,计划于2019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并开始预售,2020年9月完成竣工验收,2021年9月交付使用。 

  五幸银座

  五幸01地块(项目名称:五幸银座)由西湖投资集团与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三墩镇五幸社区共同联手打造。

  该项目位于三墩北区块,东至张家洋路,南至杭政储出﹝2015﹞35号地块,西至甲来路,北至杭长高速。总用地面积126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009平方米,其中地上37851平方米,地下19158平方米。由两幢单体建筑组成,总投资3.4亿元。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给村集体经济带来800余万元的稳定收益,惠及五幸社区3100多名群众,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项目正在地下施工。计划于2019年9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并开始预售,2020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2021年6月交付使用。

  五幸金座

  五幸03地块(项目名称:五幸金座)由西湖投资集团与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三墩镇五幸社区联手打造。

  项目位于三墩北区块,东至吉鸿路,东南至甲来路,西南至规划幼儿园用地,西北至河道,东北至东陈路。总用地面积205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894平方米,其中地上61530平方米,地下33364平方米。地块为商业、商务用地,是一个集办公、商铺、公寓等为一体的高端商住混合项目,预计总投资6亿元。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给五幸社区带来1300余万元稳定收益,惠及五幸社区3100多名群众,可有效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目前,项目正在土方开挖,压顶梁完成30%。计划于2019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并开始预售,2021年4月完成竣工验收,2021年12月交付使用。

  紫金睿谷

  虾龙圩地块(项目名称:紫金睿谷)由西湖投资集团与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及虾龙圩社区联合开发建设。

  项目位于三墩塘北单元古墩路与申花路交叉口,紧邻地铁2号线虾龙圩站。总用地面积90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12平方米,其中地上33072平方米,地下20940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全服务型商办综合体,采用创享办公与智慧办公结合的模式打造,可为孵化型、成长型、成熟型企业提供不同办公模式的需求。预计总投资6.5亿元。

  同时,该项目还额外配建了284个社会公共停车位,建成后将是地铁2号线虾龙圩站交通接驳配套设施P+R换乘停车场,为居民交通出行换乘提供便利。项目建成后,根据运营效益,村集体将获得相应的收益。

  目前,项目正在桩基工程施工,计划于2021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并开始预售,2022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2022年7月交付使用。

  【浙江新闻+】

  村级留用地——村民“聚宝盆”

  对于村级留用地使用,西湖区一直走在杭州市前列,黄龙商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绿城·黄龙世纪广场、嘉华国际商务中心、聚龙大厦都属于黄龙村的留用地项目。

  从以前的一片农田,摇身一变成高端商务圈,黄龙正式开启了杭州留用地建设发展。目前,除了这四大地块外,西湖区对三墩、蒋村等镇街的28块共855亩村级留用地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共同打造高端品牌物业,预计亩均收益将达50万元。

相关稿件
· 发展产业改善民生 西湖区今年要在“六高”上下功夫
· 元宵佳节 杭州西湖区为何要给81家企业“上星”?
· 西湖区留下街道推出志愿服务“六部曲”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