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天走高架!杭州公交快线184路今起试运行

图自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诸杰 编辑 王佳)为提高公交出行效率,满足丁兰街道、长睦板块、丁桥大型居住区快速通勤的需求,杭州公交集团决定自3月8日起试运营184路。这也意味着,杭州又有了一条走高架的“公交快线”!

  记者了解到,184路由长睦公交站开往莫干山路登云路口。沿途停靠:三义(开往莫干山路登云路口方向)、华鹤街长睦路口(开往莫干山路登云路口方向)、三余桥(开往莫干山路登云路口方向)、华鹤街天龙路口、勤丰路长虹路口、勤丰路明珠街口、环丁路长虹路南口、丁桥兰苑、拱宸桥东、大运河东、大关北、长乐路、大关桥西、北大桥等18对(只)停靠站。票价为每人次3元,各类IC卡、移动支付通用。

  据悉,184路是长睦、丁桥板块首条全天走高架路的公交线,连接了长睦、丁桥板块与运河商务区,中段利用留石快速路通行,可到达运河商务区的运河上街、万通中心、远洋国际中心、远洋乐堤港、绿地中央广场、美都广场及大悦城等大型商业写字楼和综合体。

  这条线路自华丰路丁群路口上高架,中段留石快速路开启快速畅行模式,下高架第一站即是拱宸桥东公交站。据测算,比走地面少停18个站,从丁桥至运河商务区的核心地区,184路的运行时间要比现有的85路缩短近20分钟。

  184路可在上塘路、大关路沿线与23、63、70、77、134、160、307路等多条开往城西区域的线路换乘,并预留了与地铁5号线无缝接驳换乘的条件,加强了长睦、丁桥板块与城西高新区之间的沟通,184路或将成为往来与长睦、丁桥与城西之间居民的首选。

相关稿件
· 比地铁还快!杭州公交新开通两条高架快线
· 深夜返杭不用愁!3月1日前 晚间地铁公交班次这样排
· 三胞胎兄弟在杭州开公交 网友:换乘后怎么还是这个司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