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日内瓦湖金融与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徐立毅讲话

  10月22日,“西湖·日内瓦湖”金融与科技创新论坛在杭州举行。副省长朱从玖、杭州市长徐立毅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日内瓦市议会议长埃里克·波提奈特、瑞士洛桑国际商学院教授史蒂芬·加雷利等外宾出席。姚峰主持。

  徐立毅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外嘉宾到来表示欢迎。

  徐立毅说,科技创新是杭州最宝贵的特质。

  近年来,杭州市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信息软件、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等优势产业,涌现了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网易、海康威视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打造了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梦想小镇、云栖小镇等特色小镇,孕育了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创新科研机构。

  整座城市已成为创业创新者的一片“黑土地”,数十万怀揣梦想的创业者在这里播下创新的种子,收获成功的喜悦。

  徐立毅指出,金融创新是杭州靓丽的名片。

  2017年,杭州市实现金融增加值1054亿元,居全国城市第7位,金融科技中心指数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并列全国第一方阵,金融科技体验指数排名全国第一。

  下一步,杭州将紧紧围绕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新金融枢纽,搭建国际性金融论坛平台,大力引进高端金融机构、先进技术和专业人才,加快推进数字贸易跨境支付结算,着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

  同时,以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为抓手,打造中国金融版图上的“新财富管理中心”,目标到2020年实现私募管理机构3000家以上,管理资金超过一万亿元,让金融与科技融合的种子在这片“黑土地”上生根发芽、健康成长,结出让世人瞩目的成果之花。

  徐立毅指出,杭州遇见日内瓦,是穿越时空的美丽相遇。

  2016年召开的G20峰会,让杭州日益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而正在打造的钱塘江金融港湾,又必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和新金融创新中心。

  瑞士管理着全球四分之一的私人境外资产,是世界领先的财富管理中心,日内瓦有许多国际组织,是瑞士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

  杭州和日内瓦的合作,是中西合璧、珠联璧合、创新共赢。衷心希望两湖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够在日内瓦湖和西湖之间架起一座金融桥梁,推动更多杭州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两地金融机构负责人、商会代表、专家学者等近300人参加论坛。论坛期间,与会者围绕中国金融市场发展、金融服务功能创新、投资全球化与中国机遇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原标题《“西湖·日内瓦湖” 金融与科技创新论坛举行》,记者 齐航。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徐立毅:加快把杭州打造成为新零售示范城市
· 徐立毅: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沿着“两山”理论指引路阔步前进
· 徐立毅: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