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徐立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会热议丨徐立毅: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让办事更轻松

全国人大代表徐立毅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吴崇远)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次”改革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让现场聆听总理报告的浙江代表委员们倍感亲切和振奋。

  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代表小组会议上,记者注意到,代表们在小组发言时纷纷谈到了这项让浙江人引以为傲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政协各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住浙的全国政协委员也在各自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谈了感受。

  一机在手走遍全城,杭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移动支付之城”。如今,杭州又设立了一个新目标——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大会开幕前,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在首场“代表通道”媒体见面会上面对海内外媒体的“长枪短炮”,畅谈了杭州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举措、成效和目标,并表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6日,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徐立毅表示:“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核心目标,是要让市民和企业办事跑得更轻松。”

  徐立毅说,具体来说,杭州将加大部门信息共享力度,推动办事事项80%网上可办、移动可办;在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推广应用自助服务设施,实现公民事项24小时可办。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徐立毅也给出了具体方案: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按照全流程管理、全口径服务的要求,切实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桐庐县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行先试地区,正在探索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在立项和施工审批阶段材料最少、流程最简、速度最快。

  徐立毅表示,在深化投资项目审批体制改革中,杭州要总结桐庐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经验,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对政府、中介到社会各方面实行全口径管理,对项目立项、开工到竣工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全流程服务。

  “通过多措并举,实现办事事项标准化、内容数字化和信息一体化,一定可以让市民和企业跑得更轻松、跑得更顺畅。”徐立毅充满信心地说。

相关稿件
· 徐立毅:以新作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徐立毅:努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 徐立毅:提高站位筹办亚运盛会 奋发有为狠抓推进落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