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忻:周密细致落实防汛举措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主汛期将至,杭州市防汛工作进入临战状态。6月8日,杭州市市长刘忻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防汛防灾减灾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精准预报水情,周密细致应对汛情,未雨绸缪防范灾情,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汛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缪承潮参加。

  杭州三堡排涝工程是杭嘉湖地区五大南排工程之一,也是杭州主城区排涝的主力军,四台机器全开一天可排的涝水,相当于1.5个西湖的蓄水量。刘忻首先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泵站运行,认真听取应急、林水、交通等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杭州市重大防洪排涝工程规划建设情况。

  刘忻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实施可行性、必要性的分析研究,更加注重运用自然水系、山势、地形,优化项目布局,提高调蓄能力,为防洪排涝提供更加坚强的基础设施保障。

  随后,刘忻一行从三堡码头登船,一路沿江而上,察看两岸水势变化和堤防管理,对防汛防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刘忻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从讲大局、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高度,把防汛工作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不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切实绷紧防汛这根弦。

  要加强水情监测,强化信息归集和会商研判,着重做好短时暴雨、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多种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防患在前、有备在先。

  要落细防汛举措,紧盯重点工程、重点地段和重点区域,突出抓好小型水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建筑工地、河道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化解险情,确保万无一失。

  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等制度,加强应急救灾队伍组织保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固屏障。

  (原标题《周密细致落实防汛举措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首席记者 齐航,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刘忻:打造制度创新样本 争当创新发展标兵
· 刘忻:积极引领创新趋势 全力做强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