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忻:打造制度创新样本 争当创新发展标兵

刘忻在滨江和萧山调研时强调

打造制度创新样本 争当创新发展标兵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赴高新区(滨江)和萧山区调研指导。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和“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产业助力赋能,打造制度创新样本,争当创新发展标兵,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佟桂莉在萧山参加调研。

  深入企业走访服务是刘忻此次调研的重中之重。一天时间里,他马不停蹄走访了多家数字经济领军企业、新制造业龙头企业和“双创”示范企业。在大华股份、华为杭研所、海康威视,刘忻走进企业展厅,认真了解技术研发、业务拓展、人才引育等情况。他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表示赞许,指出要抢抓“新基建”大机遇,整合企业供应链需求,打造重要装备、关键零部件的集采平台和电商体系,推进产业集成,实现跨界融合。在吉利控股和万向集团,刘忻鼓励企业抓住“新制造业计划”实施契机,以新能源科技、共享出行、无人驾驶等为主攻方向,推动传统车企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在微医集团,刘忻对企业以数字医疗助力抗疫表示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深化“三医联动”,让便捷就医服务触手可及。

  刘忻强调,高新区(滨江)和萧山区作为杭州产业发展的大平台和主战场,要切实对标习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三大方向,全面推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要构建一流产业生态,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驱动战略,加强对产业关联度的分析研究,明确产业发展路线图,做大做强汽车制造、集成电路、现代物流等重大产业,完善“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天堂。要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紧紧扭住制度创新这个牛鼻子,敢试敢闯、敢为人先,以深化改革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和瓶颈,形成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体制机制新优势,为全省全国改革创新提供样本、多出经验。要彰显一流城市品质,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依托钱塘江、湘湖等优质自然资源禀赋,打造“山水林田湖城”生命共同体,优化城市设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教育、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真正成为天下英才的向往之地。

相关稿件
· 强化组织建设 滨江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地基”
· 浙江人口净流入全国夺冠 杭州滨江为何一直聚焦这两个“窗口”
· 萧山数字生活示范区挖潜“云消费” 半个月拉动消费3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