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忻:积极引领创新趋势 全力做强文化产业

  5月3日,杭州市长刘忻专程赴部分文创企业和平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等重大机遇,厚植历史文化名城底蕴优势,积极引领创新趋势,全力做强文化产业,加快把杭州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文化创意中心。戚哮虎参加调研。

  刘忻首先来到华策影视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内容生产、营销创新、产业链延伸、文化出口等情况。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华语影视集团公司,华策影视近年来积极布局新内容、新渠道、新模式,不断巩固扩大发展优势,电视剧年产量、全网播出量、市场占有率、海外出口额稳居全国第一。

  刘忻充分肯定企业发展成绩,鼓励他们把发展思路打得更开,把创新步伐迈得更大,积极抢抓短视频、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新风口,推进与互联网、广电、影视等领域头部企业的务实合作,聚合项目、资金、人才等各种资源要素,组建投资联盟,共建产业生态,努力打造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标杆。

  随后,刘忻来到白马湖畔的中国网络作家村。目前,作家村有120名知名网络作家签约入驻,其中16人入选浙江省青年作家“新荷计划人才库”,3人获茅盾文学奖提名,已成为全国网络文学顶尖作家集聚的高地。

  刘忻与6位知名作家代表围坐一堂,共话网络文学发展与创新。在认真聆听各位作家的发言后,刘忻说,杭州不仅是创新创业的梦想天堂,也是文学创作的梦想天堂,大家都是“造梦者”,通过一部部有品质、有影响力的网络文学作品,展现了梦想与现实交融的无限可能。希望各位作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根杭州这片创作沃土,努力从“造梦者”升级为“造势者”,瞄准市场化、专业化、资本化的发展方向,组建网络文学产业高水平高层次团队,营造协作共赢的产业生态,以源源不断的网络文学精品佳作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原标题《积极引领创新趋势 全力做强文化产业》,记者 齐航。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刘忻:打造制度创新样本 争当创新发展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