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参加杭州市党代会分组审议:精心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景地

  2月23日下午,刘捷同志来到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九代表团驻地参加分组讨论,与富阳区的党代表一起审议十二届市委报告。

  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路径明晰,确定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主题,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契合杭州实际,反映了全市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是指导杭州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刘捷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说,这次党代会报告坚持政治对标,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杭州的殷殷嘱托充分体现在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之中,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各个领域、各项工作;

  锚定历史方位,跳出杭州看杭州,把杭州的工作放到全省、全国、全球的坐标体系中去比较、放到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历史使命中去谋划,全方位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努力以“城市之窗”展现“中国之治”;

  明确发展方向,立足杭州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未来五年要实现的量化核心指标和重大标志性成果,谋划一些具有感召力、富有杭州味的重大政策举措,回答好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

  刘捷强调,富阳区要以学习贯彻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围绕区域定位,推动创新活力、都市田园、山水人文、幸福宜居等“富阳色彩”相得益彰,精心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中再立新功、再铸辉煌,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扛起使命担当,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发展全局,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落到实处、结出硕果。

  要在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上勇于争先创优,高水平推进亚运筹办工作,全面展现富春山居之美,打造最佳旅游休闲目的地,全力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在加快动能转换上闯出发展新路,做强特色产业,找准新发力点,推动产业平台能级大提升。

  要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补齐社会治理短板,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原标题《刘捷参加市党代会分组审议:精心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实景地 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中再立新功》,文字 赵芳洲 摄影 法鑫。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刘捷赴西湖西溪调研:持续推进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
· 刘捷:慎终如始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深化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
· 刘捷:聚焦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 以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