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慎终如始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深化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

  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滨江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浙江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整体能力和水平,深化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戚哮虎、朱建明、陈卫强、丁狄刚参加。

  刘捷在听取各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连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策略,坚决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健康,维护好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刘捷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进一步抓好人员培训和日常监督,全面消除转运接收、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严格集中隔离期满返回人员居家隔离,加强温馨管理、人性化服务。

  要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强化航空、高铁、高速等交通节点疫情防控,把防线筑得更牢、织得更密。

  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及重点地区返杭人员监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冷链、物流全流程管理,把检测和筛查做得更主动、更准确、更高效,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

  要完善精密智控疫情防控平台,加快提升数字化平台实战实效能力,确保数字平台更加管用好用。要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继续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对人员聚集的空间密闭场所、大型活动实行严格管控。

  要认真复盘防控工作,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持续开展查漏补缺,及时消除隐患、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果断有力处置疫情突发情况。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助企“杭十条”等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企业“开门红”。

相关稿件
· 杭州向全市人民致感谢信:人人都是贡献者 每个人都不平凡
· 六天六夜坚守后 富阳解除交通管制
· “你们是唯一的光!” 富阳隔离解封人员留下手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