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高层动态 > 刘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全力以赴实现早清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1月29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滨江区、富阳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省委“六大机制”和“五快”要求,持续查漏补缺、跟进解决问题,坚定不移守住基层阵地防线,跑出最快速度,落实最严举措,全力以赴实现早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杭州市委副书记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

  在滨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刘捷听取各地各部门有关情况汇报,指挥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从严执行隔离管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隔离管理制度,落实好封控区生活服务和物资保障,强化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举措,让群众感受到真情和温暖。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三区”管理措施,从严控制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要及时透明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落实暖心关爱举措,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和城市有序运行。

  刘捷来到富春街道润泽院小区,详细了解社区封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工作人员物资是否充足、管理是否到位、配送是否及时,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注重情绪疏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安全隔离、安心过年。刘捷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一个社区就是一个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团结带领群众一道抓防控、战疫情,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直到夺取最后胜利。

  在富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刘捷主持召开会议,对富阳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事项进行研究部署。他指出,富阳是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要从严从快开展流调,发挥大数据精密智控作用,强化人物同防,进一步充实专业力量、严密工作链条,对密接、次密接人群进行再分析、再摸排,确保流调精准、转运高效。要加强核酸检测,坚持“宁可多、不可少,宁可大、不可小”,采取“扫社区、扫楼栋”的方式,落实“五色图”,以最快速度报告检测结果,尽早把潜在的风险点找出来,不留漏洞死角。

  当天,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分赴各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原标题《刘捷:全力以赴实现早清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首席记者 赵芳洲,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可满足日300万人次核酸检测 杭州滨江白马湖气膜实验室投用
· 超6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看看杭州“疫线”上的“红马甲”
· 杭州党员干部冲在战“疫”一线 筑起联防联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