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消费券不停 千万文旅券最快本月到账

图自视觉中国

  今年,杭州连发三期数字消费券,仅前两期就已直接带动消费超30亿元。接下去,类似的消费券将在细分领域发放。

  7月14日,记者从杭州市文广旅游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会上了解到,杭州正在谋划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分三期,第一期最快本月就能发放。

  文旅消费券能用在哪?尽管大会上没有详细说明,但记者发现,浙江已有多地发放了文旅消费券,这些文旅消费券分门别类,有的可以抵用酒店、民宿的住宿费用,有的可以抵扣景区门票费用,还有的可以抵扣餐费,而且可以抵扣相关费用的定点酒店、景区、餐馆等数量较多,覆盖面特别广。

  这意味着杭州文旅消费券发放后,如果抢券成功,在杭州旅游肯定会更便宜实惠。

  发放文旅消费券,是为了促进文旅消费,提振文旅产业。此次会议上,杭州市文旅部门提出了“要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千方百计推动文化旅游市场企稳回升向好”。为此,接下去杭州会推出一系列活动,包括首届户外生活节、电竞文旅消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特惠等。

  更新鲜更富有吸引力的文化旅游线路,也在打造中。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文旅部门已会同运河集团、相关区县(市),对“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游线有了初步规划。“以‘做精岸上、突破水上’为发展导向,通过水岸互动、交旅融合,串珠成链,用一条水线辐射带动沿线山区4县经济社会发展。”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会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与市、区县(市)文广旅游部门签订责任状,共同推进杭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

相关稿件
· 速看!春节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申报操作指南来了
· 你的券用了吗?杭州数字消费券带动餐饮消费快速回暖
· 杭州拱墅亿元消费券怎么领?发放细则来了